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竹马乡打响小城镇整治冲刺攻坚战

2018-07-17 08:51: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何梦蝶 通讯员 张栋栋

  本报讯(记者何梦蝶、通讯员张栋栋)晚上10点夜已深,大部分人已摆脱了一身的疲惫在家中休息,而此时的竹马乡的会议室里仍灯火通明。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以来,该乡党委每隔一天就召开一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例会,各班子成员、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分别通报项目工程建设、景观节点打造、环境卫生整治进展情况,并协调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问题,齐心协力加快小城镇各项目的推进速度。

  酷暑天气,热浪滚滚,连日来婺城的气温持续升高,不过在竹马集镇及各村里,小城镇的整治工作开展得比天气还要“热”。乡镇干部、村干部以及施工人员们不惧骄阳,不畏热浪,为了保证小城镇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在高温下坚守着,在高温下奋战着。

  作为今年年中要接受省级考核验收的乡镇,竹马小城镇整治已经进入决战冲刺期。竹马乡全体干部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以虎口夺食、舍我其谁的气魄,打响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冲刺攻坚战。现在,竹马乡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网格责任人每天都要围绕小城镇整治区域走上好几趟,抓攻坚,查漏洞,补短板,了解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督促各施工单位把安全放在首位,把进度抓在前面,把质量控在手上,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自竹马乡组织全乡干部与集镇四村村两委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动员会以来,全乡19个整治项目强势推进建设,45个网格积极开展房前屋后清理、治危拆违、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整治,成效显著。截至目前,竹马乡已拆除违建阳光房200平方米,附属房140平方米,水箱22只,清除乱贴画145处,清理乱堆放120处,对裸露土进行绿化提档后完成20个花坛改造。

  借助本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东风,竹马乡将积极改善基础设施方面相对薄弱、规划布局不够完善等问题。同时,通过加强规划引领,融入“茶花”文化及各类创新街头小品,坚持做到“保、拆、修、改”相结合,打造竹马乡特色小城镇。下一步,竹马乡将再动员、再宣传,鼓励全民参与,保持整治激情不减,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确保项目进度、质量、安全一个都不丢、一个都不放,坚决打赢这场整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