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赛场选马体教结合

婺城擦亮体育“金名片”

2018-07-19 08:58: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吕璐

  本报讯(记者吕璐)暑假来临,面对“电量”满格的假期,你会选择怎么做呢?有人选择“吃喝玩乐”缓解一学期的疲惫,有人选择到兴趣班学习充电,还有这么一群人,依旧留在校园当中。近日,在新世纪学校的网球场内,部分学生趁着假期在认真地听教练做专业讲解和演示,查漏补缺,进行赛前突击训练。“我们除了联合社会培训机构开展常年训练,在节假日和寒暑假也会组织学生进行集训,这两天已经有网球队的队员去参加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希望他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婺城区体育运动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婺城体育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体教结合”成为婺城青少年竞技体育和谐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体教结合”的发展模式不仅使有天赋的运动员在接受训练的同时能够接受正规的科学文化教育,另一方面也有效地促进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围绕武术健身操、国术拳和段位制齐头并进的思路,婺城区不仅拉开了武术进校园的大幕,还将武术向幼儿园延伸,让学生在学习武术中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除此之外,婺城体校积极对接高校资源,引进足球专业教练;婺城区网球队的小运动员在天飓俱乐部的专业教练员指导下进行赛前训练……多样的形式和专业的训练让学生受益匪浅,专业技能和技巧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体育人才培养从娃娃抓起,离不开学校和社会组织的共同参与,多元的社会办队模式进一步扩大了婺城区体育运动业余训练的基础和规模,让各类优秀的体育人才得到全面发展,这些民间力量已然成为婺城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之一。目前,全区共有包括金华市四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金华市四海乒乓球俱乐部建设项目在内的省级体育产业项目2个,市级项目7个,省级示范基地1个,市级示范基地2个,市级特色村1个。除了依靠传统的体育系统培养,以学校、公司、社会团体等为主的联办模式也已成为竞技体育人才培养的一股“生力军”。

  据了解,各类体育竞技比赛也为这些体育人才的发展提供了沃土,婺城输送到省队、国家队的运动员,在各大比赛中以优异的成绩为家乡体育竞技事业发展增光添彩。去年一年,婺城共获得世界级冠军1个、亚洲级冠军1个、亚军3个,国家级冠军7个、亚军3个、季军1个;省级冠军33个、亚军18个、季军24个。婺城区体育运动学校组队参加2001年至2017年五届金华市运动会均获得第一名,共获金牌677枚。“除了向上输送体育人才,我们也会积极筹办各类体育赛事,以赛促练,发现优秀的体育苗子,更好地挖掘体育人才。”区文体新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