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区妇联召开五届十次执委扩大会议

2018-07-19 09:00: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通讯员 潘颖

  本报讯(记者胡艳、通讯员潘颖)近日,婺城区妇联召开五届十次执委(扩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区妇联五届全体执委、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区妇联机关全体干部三十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替补选举产生五届妇联执委和常委。随后,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围绕上半年各地妇联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交流与经验分享。据悉,上半年婺城各地紧密围绕全区妇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来料加工、妇女维权、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创建、“妇女之家”建设、妇女创业创新等工作,其中白龙桥镇的巾帼创业基地建设、沙畈乡的“妇女爱心团”队伍建设、塔石乡的美丽庭院“试验田”推广、城西街道的巾帼文明示范岗特色活动等工作开展更是颇具特色、亮点纷呈。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对各地妇联取得的成绩和开展的特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地工作思路清晰,能够找准工作定位,各项工作推进有实效,并从争当服务先锋、梳理四张清单、组织搭建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妇女儿童、挖掘特色典型等方面总结了区妇联上半年在大调研活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各级妇联要立足自身实际,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示范妇女之家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特色服务,积极发挥妇女作用,助推“两美婺城”发展。

  会议最后,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动员会精神,区妇联就下一步如何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了重点部署,提出各级妇联要对照“双十”行动方案要求,切实加强巾帼志愿者队伍作用的发挥,提升巾帼文明岗服务水平,并结合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平安家庭评选,有效促进文明细胞提质升级,广泛发动基层妇女群体,以个人文明行为助推家庭文明,以家庭文明成就社会文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