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花露水含农药?还能给孩子用吗?

2018-07-20 11:04: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邵聪

  炎热夏季,是蚊子滋生的季节。尤其是家里的宝宝,身体皮肤上经常可见被蚊子叮咬后出现的小红包,深受其害。使用花露水是家长经常使用的驱蚊方法之一。然而,最近花露水又开始被传含农药,有毒。今天,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辟谣了。

  花露水属农药?有毒?

  花露水成分中有农药,但毒性小。驱蚊花露水其实属于卫生杀虫剂,因此这一产品也属于农药管理的范畴。其实,在驱蚊水中,具有驱蚊功效的成分主要是驱蚊酯或避蚊胺,是一种农药。不过,避蚊胺的毒性很小,只要在规定范围内使用,比较大的儿童和成年人都可以安全使用。

  提醒:幼儿少用频繁接触容易过敏

  驱蚊农药成分在驱蚊水中的含量极少,喷洒在人身上很容易挥发,对成年人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幼儿的皮肤比较敏感,并且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排泄、皮肤的免疫系统等功能还没有完全建立,如果频繁接触驱蚊水,尤其是在密闭的空间中使用,驱蚊水无法快速挥发,很容易过敏。

  当心:花露水有燃烧风险

  普通花露水中,都含有乙醇(酒精)成分,且含量一般在70%以上,因此极易燃烧。在平时存放时,就应当远离火源。

  日常使用时,切记不要在涂抹完花露水后马上靠近明火,不要抹了花露水就去开燃气做饭,也不要在加热后的电子蚊香旁喷洒花露水。因此,在使用花露水后要稍等片刻,待酒精挥发后再做点燃蚊香、抽烟等其他需要接触明火的动作,以防烧伤,更不能让年龄幼小的孩子单独使用和玩耍花露水。

  (记者苏晓婕、通讯员邵聪)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