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三位老人摔倒在电动扶梯上,民警紧急救助脱险

2018-07-16 09:13: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通讯员 叶米微 楼芳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通讯员叶米微、楼芳)日前,三名老人在高铁金华站乘坐电动扶梯时突然向后倒去!幸好在进站口执勤的婺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徐春云和辅警李武挺及时发现,迅速冲上扶梯扶住三位老人,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

  当天下午5时20分许,有三名老人正准备乘坐电动扶梯。其中,站在最前面的一位老人第一步没有站好,站上电梯的两级之间,跟随电梯向上后便往后倒。后乘电梯的两位老人试图扶起她,结果连带着一起往后翻,三位老人都倒在了电梯上。

  “当时我们正在进站口执勤,突然听到‘哐当’一声,回头发现电动扶梯上翻倒着几件行李,三位老人都摔下来了,那个画面我到现在都心有余悸。”巡防队员李武挺说,看到这惊险的一幕,一起执勤的同事徐春云第一时间冲上了扶梯,扶起三位老人,李武挺则冲去摁下紧急停机按钮,让电动扶梯停止运行。三位老人最终被扶起,没有发生意外。惊慌之余,老人连连向两人表示感谢。徐春云和李武挺将老人的行李捡起,并送他们进站。

  据悉,这已是近期高铁站发生的第3起老人扶梯摔倒事件了,早在6月6日和6月10日,高铁站的电动扶梯上都分别发生过老人摔倒的情况,巡逻队员都在第一时间急停了电梯,扶起老人,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电动扶梯时要注意:

  1.紧握电动扶梯的扶手,不要将脚靠在扶梯最侧边;

  2.在乘坐扶梯时,可以用扶手固定自己的身体,防止被撂倒;

  3.不要把头或手伸出梯外,否则可能撞到天花板或相邻的扶梯;

  4.不要在电动扶梯上奔跑嬉戏;

  5.不要使用电动扶梯搬运货物,如有婴儿车、货物推车等应使用升降电梯;

  6.在场的人要多照顾乘坐扶梯的孩子和老人;

  7.如遇到紧急情况,扶梯的首尾及中部都有紧急停机按钮让电梯制动,避免险情扩大。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