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温比亚”威力升级婺城严阵以待全力防御

2018-08-17 08:42:0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8月15日早晨8时才生成的东海热带低压,转眼在下午2点火速升级为了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这是今年第五个影响我省的台风。和前几个台风相比,“温比亚”同样能量分散,但体积要大得多,水汽也要多得多。预计其所造成的降雨量和影响时长都将超之前几个台风。

  为此,婺城区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做好台风“温比亚”的各项防御工作。

  婺城区防指办密切关注并及时发布台风预警消息,应急中心值班人员全体进岗到位,要求各乡镇(街道)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重点环节防御工作,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台风走向,落实各项防御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影响,确保面上安全。婺城区水务局将台风动态通知各在建工程单位,特别是涉水工程业主、施工单位,做好防台风各项措施。同时,区应急办及时通知入驻指挥中心的公安、交通、水务、国土、气象等单位应急值守,迅速跟进据省、市、区气象部门的发布预警信息,密切关注指挥中心的信息数据,同时明确:一旦出项水位、地质、交通等异常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

  婺城区交通局于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公路巡查和养护工作,重点检查桥涵、隧道等重要结构物以及高边坡、高挡墙、山区公路等易发水毁塌方路段,对桥涵泄水孔、边沟等排水系统进行清理,防止因排水不畅而造成公路水淹或水毁,落实抢险应急保障措施,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

  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组织执法队员们走进居民家中,开展防台抗台的宣传、预防工作,及时对辖区内的广告、显示屏、横幅等悬挂物与在建工地及周边围栏等设施进行检查。此外,该局还成立了应急分队,应对台风天气中的突发事件,并要求全体队员保持24小时通讯,保证信息互通。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台风天气注意随时关注气象情况,尽可能不要外出,并做好相关防措施,以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