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下天师用时12天 实现整村无违建

2018-09-04 08:55:0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通讯员 王晶琳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通讯员王晶琳)“下天师村乱搭乱建已全面拆除。”近日,乾西乡下天师村党支部书记陈兆贤在乾西乡政务微信群的发布了一则汇报信息,将该乡的无违建创建工作推上了一个新高潮。

  据了解,下天师村共有村民118户,曾因国家重点工程杭长高铁建设落实旧村拆迁安置政策而建起了新村。新村规划整齐统一,每户都有独栋庭院。这样的基础环境,在乾西所有村(居)中排得上前列。但是,因一些村民私自搭建钢棚、遮雨棚,村庄的整体美观受到了影响。

  今年,乾西乡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以绿化、洁化、序化为起点,以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在全乡积极展开了整治乱搭乱建、改变乡村面貌、美化乡村环境大行动。正是在乡党委政府的引导和全乡轰轰烈烈进行创建工作的大背景下,下天师村两委转变观念,团结一心,下决心将整村所有违建全部拆除。

  根据摸排,下天师村共有58户村民涉及私自搭建。村两委决定,在推进违建整治中实施“两步走”,即:先党员后村民。随后,该村通过召开支部会议和两委会议,形成统一意见:于8月15日晚在党员会议上发放整改通知书,动员党员干部率先带头拆除。5天时间,涉及党员干部的违建全部拆除完毕。随后,村支书带领村两委一户户到村民家中做思想工作并发放整改通知书,最后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配合。截至当天下午三点,下天师村所有违建拆除完毕,实现了整村无违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