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政协专题协商“平安婺城”建设

2018-09-18 08:55:3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林玉洁 通讯员 金琛

  近日,婺城区政协就加强公共领域安全工作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助力基层治理巩固战,促进“平安婺城”建设。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副主席楼存根、应跃成、舒理成,秘书长王金宝参加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建明,区府办、政法委、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农林局、卫计局、市场监管局、安监局、行政执法局、环保分局、消防大队及交警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平安婺城”建设工作主动适应新变化,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把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领域问题作为首要任务,精准发力、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捧回了平安县(市、区)奖牌,成功实现平安创建十三连冠。

  据介绍,本次专题协商采用互动式、议政性的形式召开。会上,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平安婺城”建设取得的成绩。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委员们围绕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生态安全等内容提出问题和建议,相关部门当场作出回应。

  委员们指出,公共安全设施不完备、安全生产监管存在缺漏、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有缺失等问题亟需重视。委员们建议,要积极完善公共安全设施建设,逐步加大投入力度,有效整合社会资源;要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开展定期培训,做好宣传、演练,营造良好的平安建设氛围;要建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信息共享平台,完善研判机制和风险评估体系,优化应急联动机制;对于欠薪问题,要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开展专项整治,明确责任单位,加大惩处力度;对建设工程要做好事前预防、事中监管,强化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模式。

  张茹先指出,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婺城”建设,打造“平安浙江”示范区,要坚持预防在先,精准施策,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夯实基础、筑牢防线,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坚持多元化治理,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多措并举、协调推进;要坚持联动融合、科技支撑,着力提高平安建设的智能化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压实责任,要条块互动、横向齐动,形成深化平安建设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