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环评审批代办制助推“最多跑一次”

2018-09-18 08:55:3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艳

  近日,婺城环保分局就全面落实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代办制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对辖区内开展环评工作较多的几家主要环评机构和技术评审单位进行了对接指导,并提出了具体服务要求。

  此次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代办制改革,让环评审批服务实现了内外延伸,婺城开启了“全流程集成服务”的新模式,实现环评审批一站式服务机制。通过改革,婺城对外打通环评中介机构、环境影响评估机构、环保局3家在环评审批工作上的重点关节,集成业务流程,实现无缝对接,让企业无需“多头跑”。这就意味着婺城企业可通过政务服务网环评中介服务超市自由选择环评中介机构委托开展服务,后续环评文件编制、评审、修改、获批等各个流程将由环评中介机构、环境影响评估机构、环保局3家单位协作代办代跑,无需企业费心劳力。对内婺城整合环保局内部审批科、污防科、综合科、监察大队等科室的环评审批相关职能,由审批科一窗对外,代为企业协调,让企业不再因政策不熟悉而“盲目跑”。

  “目前婺城区已经有几家企业和我们公司签订了环评委托书,下一步我们公司还会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在编制环评报告的同时,也替企业做好项目环评申报工作,更专注、更高效地服务婺城企业。”金华市环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娟介绍。

  婺城环保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以‘一件事管到底’的态度,主动转变角色,外延服务链条,内集科室职能,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创‘集成服务、协作代办、共同承诺、量化考核’环评审批服务新模式,为企业全线代跑提供便利、高效服务,助推环评审批再次增速提质,让企业拥有更切实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