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深圳市金华商会来婺考察

2018-09-28 09:08: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9月26日上午,深圳市金华商会考察团来到婺城区,先后实地考察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婺城区连片土地综合开发项目(石道畈区块)、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园(龙蟠区块)。婺城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副区长、仙源湖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张璞,副区长、新城区工业开发与建设管委会主任范锋鑫,区政协副主席楼存根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开展实地考察并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是浙江省第十二个省级旅游度假区。近年来,婺城积极推进仙源湖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先后投资12.25亿元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施外立面改造、景观提升、桥梁建设等31个项目。同时,以“梅溪滨水休闲观光”为主轴,打造了集“景观、休闲、旅游、生态”四位一体的梅溪生态廊道。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了婺城区连片土地综合开放项目(石道畈区块),参观该项目的施工现场和指挥部。项目工作人员介绍,婺城区连片土地综合开放项目(石道畈区块)涉及长山、琅琊两个乡镇8个行政村,规划总规模6690.4365亩。通过项目实施,将有效整合资源要素,推进土地综合开发,将产业发展与旅游、休闲农业等相结合,从而打造婺城乡村振兴示范区。

  最后,考察团一行考察了位于新城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园(龙蟠区块)。据悉,该产业配套园规划总用面积11平方公里,定位以新能源汽车配件为主,规划面积1.5万亩,一期已批控规0.66万亩。目前已入园康灵器等汽摩配企业18家,正在洽谈拟落地项目为航天六院变矩器等项目。现场,工作人员还向考察团介绍了当前婺城区工业发展扶持政策和人才扶持政策。

  考察过程中,深圳市金华商会考察团各成员纷纷对婺城山水环境、农村农业发展,以及工业建设情况感到惊喜。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婺城区的发展日新月异,优越的区位条件和优良的投资环境有目共睹,希望今后有机会参与家乡的投资建设,并通过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婺城发展。

  张茹先对深圳市金华商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当前,婺城区迎来了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发展的新机遇,希望双方多走动,多交流,寻找合作契机,从而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