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人大代表督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2018-09-28 08:45: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9月27日上午,婺城区人大组织代表前往城西、城北、城中、城东、新狮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2017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硬件提升工程,启动5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开展跟踪督查活动。婺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副主任王国平参加活动。婺城区府办、区卫计局等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据介绍,在5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标准化建设中,其中新狮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康复综合楼建设项目一、二期的主体工程已完成,装饰工程和附属设施建设已完工,下一步将进行竣工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城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施工设计图图审;城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已完成设计、图审、电梯招标、监理招标、施工招标;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监理招标、施工招标;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项目监理招投标、电梯招投标和项目施工招投标工作。

  每到一处,朱利群一行深入施工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细致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改建装修建设情况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存在的困难提出相关发展建议。

  朱利群表示,作为2017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有利于基层医疗卫生网络全覆盖,满足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医疗卫生短板问题。朱利群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加快协调解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环境;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为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