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2018-10-10 09:09: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贾佳 通讯员 杨宏伟 陈咨吟

  连日来,婺城区卫计局在全区开展了以“高效避孕、孕育健康”为主题的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广泛普及节育科学知识,增强育龄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女性生育能力和身心健康。

  据了解,区卫计局以宣传免费提供避孕药具这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重点,突出以村社区卫计服务负责辖区内免费避孕药具管理站发放为主的原则,着重强化自主发放模式的普及。目前,已在综合性医院、高校、乡镇街道医疗机构和城区各社区摆放65台各种避孕药具免费自助发放机,在乡镇街道办事处365办事大厅和各村卫生室设立400个发放点,下步计划再投入3台自助发放机,100台小型自助发放柜。

  宣传周期间,区妇计中心、各乡镇街道卫生计生单位联合乡镇街道计生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氛围浓厚的宣传咨询活动。

  在竹马乡,该乡卫计办与乡卫生院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避孕常识、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形式,宣传了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妇科健康保障常识、更年期保障常识及避孕药具发放政策等相关内容。

  记者从婺城区卫计局处了解到,据统计,全区范围内共计发放安全套40000多只,避孕药具200多人份,宣传资料5000多份,四个主题内容的微信美篇转发上千余人次。而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引导育龄群众增强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知识和技能,唤起社会大众对生殖健康的关注,推进育龄人群普遍享有性和生殖健康服务目标实现,努力提升育龄群众的生殖保健意识,促进群众健康和家庭幸福。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