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提质不提价!国Ⅵ汽柴油将于年底在金华开售

2018-10-12 08:56:3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听说汽油要升级了?金华什么时候开始啊?”“油品升级,价格会不会提高很多呢?”近日,不少市民询问油品升级事宜,对此,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12月底金华市中国石化旗下200多座加油站将统一销售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届时,消费者可以在中国石化加油站享受到更为优质的燃油,油品升级后零售价格维持不变,提质不提价。

  据了解,国Ⅵ汽柴油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国Ⅵ柴油多环芳烃含量降至7%,汽油烯烃含量降至18%,实施后可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个别指标超过欧盟标准。相比现行国Ⅴ标准,其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进一步降低现有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含量,对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将发挥显著作用。

  根据省商务厅等7部门发布的《浙江省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提标升级保供方案》,此轮国Ⅵ升级中国石化销售浙江石油分公司分两步走:2018年10月1日起,嘉兴、湖州全部销售国Ⅵ车用汽柴油;其余9个地级市加油站在2018年底前完成油品置换升级,2019年1月1日起全部销售国Ⅵ车用汽柴油。

  按照12月底国Ⅵ汽柴油全面供应的要求,中国石化销售金华石油分公司按照既定的油品置换方案,精心细致做好资源组织、运输协调、新标识更换等方面工作。油库层面的油品置换在11月底完成,油站层面的置换也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以确保12月底前完成。

  “使用国Ⅵ汽柴油,不仅有助于进一步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还能有效减少发动机积碳,在保持车辆动力的同时,降低车辆保养成本。”浙江石油质监中心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升级后的中国石化加油站的油品质量都符合新标准要求,站内LED或横幅会对外公布“本站汽柴油已升级为国Ⅵ标准”,同时对外开具标有国Ⅵ汽柴油发票及IC卡小票,保证所售汽柴油标准与公告和相关凭证一致。消费者可以通过关注上述变化,确保自己加注的油品为更为优质环保的国Ⅵ标准汽柴油。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