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委常委会深入开展市委书记陈龙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讨论

拼争抢创 担当赶超 婺城图强

2018-10-12 08:41: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10月10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区委第55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市委书记陈龙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措施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区领导朱利群、张茹先、杨寿根、方鹰、丰炳春、李小庆、徐妙芳、杜建明、潘国东、陈旭辉、贾恒飞、杨旭锋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各位区领导围绕陈龙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和联系的工作,畅谈心得体会,对照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针对性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蔡艳指出,陈龙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在新时代金华推进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市委对婺城如何更好更快发展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为婺城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把学习陈龙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通弄通、笃行实干,切实担起核心之责,争当践行“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十二字要求的排头兵。

  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陈龙书记讲话精神,推动“担当赶超、婺城图强”,蔡艳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要学深弄通树目标。陈龙书记讲话既充分肯定了婺城改革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也客观指出了婺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篇贯穿着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当前,赶超发展是婺城聚焦聚力的追求,婺城图强是全区上下的奋斗目标。一方面,全区上下要树立信心,有志气、有勇气、有魄力,不断增强推动婺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扣“担当赶超、婺城图强”这个目标,全力担起核心之责,展现核心作为。要凝心聚力打好“九场硬战”,奋力追赶驱动弯道超车,进一步提升婺城的发展层次、都市能级。要结合大讨论大调研等活动,掀起学习陈龙书记讲话精神热潮,切实将市委陈龙书记对婺城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传达到位,把市委市政府把脉问诊的药方讲到位、讲生动、讲明白,不断凝聚“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共识,切实把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对婺城的指示要求上来。

  二要提高站位谋发展。对标陈龙书记“担起核心之责”指示要求,进一步思考、研究婺城的定位、地位,以高远而又切实可行的目标指向引领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党建等工作全面协调发展。要跳出婺城看婺城,以“八八战略”为统领,积极把握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机遇,深入谋划婺城新一轮发展;要跳出婺城发展婺城,切实担起核心之责,全面融入共建都市区的大局,以更加扎实举措推动婺城发展;要发挥优势发展婺城,充分挖掘区内区外各种优势资源,补齐短板厚植优势;要借势借力发展婺城,进一步开拓发展思路发展格局,在统筹整合资源中发展婺城。要加强调查研究,整合政研力量,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加紧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力争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新突破。

  三要对标领办抓落实。全面梳理汇总陈龙书记指出的问题和短板,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分工压实责任到人。区级领导要认领责任带头查摆,每项问题都由一名常委领衔,组建一支队伍,研究一套方案。要联系实际查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逐个抓好落实。下一步,要以实体经济翻身战、文明创建荣誉战和都市能级提升战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开展难题百日攻坚行动,举全区之力打赢三场硬战,着力破解婺城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一系列深层次矛盾问题,为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要担当实干树形象。要在干事创业中树立干部的新形象,强化“一岗双责、党建引领”,强化正风肃纪,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真正做到严守规矩,以上率下,确保干成事、不出事。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要建立健全一套人岗相适应的干部管理体系,充分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干部获得感。要把“九场硬战”作为干部展示能力提升水平的练兵场,在“拼争抢创、婺城图强”的进程中展现干部新作为、新形象、新业绩。要对标婺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环境供给、服务供给、制度供给等文章,进一步提升行政效率,提高婺城的软实力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