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仙源湖旅游度假区调研时强调

高品质谋划 高质量发展 全力打赢都市能级提升战

2018-10-19 08:44: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10月17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赴仙源湖旅游度假区调研,看望慰问党员干部群众,把脉问诊度假区发展。她强调,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是婺城发展的重大平台,要科学把握旅游发展趋势,以超前的眼光、创新的理念谋划开发建设,不断完善功能,提升规划品位,加快特色发展。度假区和安地镇干部要勇于担当、拼搏实干、加压奋进,为婺城打赢都市能级提升战、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副区长张璞参加调研。

  蔡艳指出,近年来,度假区和安地镇干部群众讲团结讲奉献,战斗力强,敢打硬仗,护航度假区开发建设平稳推进,一是夯实了基础,在基础设施、乡村环境、民生改善、项目引进方面做了许多扎实工作,打好了发展的基础;二是做优了环境,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山清水秀、风景秀美,是金华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是金华城市后花园;三是做强了平台,推动总体规划扩容,度假区开发建设平台进一步拓展,破解了发展空间的瓶颈。

  就如何更好推动度假区发展,蔡艳强调,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是婺城的重大特色发展平台,也是城市和乡村交融的平台,度假区和安地镇要紧扣这个定位,进一步理清区镇的关系,推动产城融合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浙中高品质旅居区。

  一要谋定后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调查研究,科学明确度假区功能定位,强化项目谋划、产业策划和招商引企等工作,谋定了项目和产业,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才能走出一条路子来,不断释放度假区的生态红利,真正实现度假区与周边村互促共赢,带动乡村振兴、富民增收。

  二要量力而行。项目建设要契合度假区实际、与财力相匹配,不能贪大求洋。要坚持精品理念、效果导向,想明白了干,一步一步走,一个一个逐年推进。要强化规划引领,特别要注重规划的前瞻性、特色性,集中精力与财力,全力攻坚一些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优质项目,努力实现开发一个项目、打造一个亮点、带动一片区域。

  三要高标发展。要着力于打造金华百姓的高品质休闲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特色产业,以特色产业带动休闲旅居,实现同频共振发展。要用全局视野研究旅游,加强旅游规划,强化资源整合,精心做好规划和策划,打造浙中地区旅居休闲目的地。

  四要统筹推进。要通盘考量产城融合、产村融合、城乡统筹、乡村振兴、百姓增收等工作,做好顶层设计,精心统筹实施,积极稳妥推进;要转变观念,乡镇干部要拉高标杆、拔高定位,进一步加强学习,成为专家型的复合人才;要跳出思维局限,站在全局视野、全域旅游的高度上深度研究旅游,促进度假区建设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