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爱回西藏 温暖婺城

那曲师生开启婺城学习体验之旅

2018-10-19 09:00: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林玉洁

  10月17日下午4点20分,浙江师范大学婺州外国语学校20余位师生整齐地站在校门口翘首以待。随着中巴车缓缓驶来,校园里响起了热烈的欢迎掌声,车门打开,一群穿着红色校服的学生欢快地走下车。

  他们是拉萨那曲高级中学的学生,初次来到婺州外国语学校,他们一点儿都不觉得拘束,学弟学妹们真挚的欢迎,让他们觉得格外温馨。那曲师生为来宾献上了他们最具特色的礼物——哈达,婺州外国语学校也回赠了礼物。一边走一边交谈,双方很快便熟络起来,学生们手牵手聊学习、聊两地的风土人情,老师们则趁机交流工作、分享经验。

  欢迎仪式结束后,那曲师生来到了705班教室参加联谊活动。学生们通过合唱、朗诵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活动中,学生们尽情交流,传递友爱,并互赠礼物作为纪念。当晚,那曲师生还参观了校园风景、品尝了校园美食,双方的友谊在欢声笑语中得到了升华。

  据了解,此次交流活动是“爱回西藏”拉萨那曲中学师生温暖金华行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浙江省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地区指挥部、金华市教育局、共青团金华市委主办。来自拉萨那曲高级中学的11位师生,将在金华度过10天,期间,他们还将到艾青中学、婺城小学等学校开展学习交流,参观浙江师范大学、金华市博物馆、婺剧院等知名建筑,游览金华双龙洞、“艾青故里”等名胜古迹。

  婺州外国语学校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爱回西藏”公益活动了。在去年五月开展的“爱回西藏”那曲师生温暖金华行活动中,来自那曲的10名学生在婺州外国语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体验,他们穿上校服、戴上校徽,深入感受该校浓厚的教育氛围,与该校师生建立起了兄弟姐妹般的友谊。“搭建两地文化交流平台,拓宽学生知识文化视野,传递爱的力量,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婺州外国语学校校长陈报南十分支持“爱回西藏”公益活动,他希望,活动能一直开展下去,让更多西藏的学生来到该校交流学习,让两地的学生建立起更加坚固的友谊之桥。

  “爱回西藏”公益活动始于2014年,由金华公益达人俞魏魏(网名“牛排”)发起。2014年5月,“牛排”与吴晓、叶霞等人带着带去33台电脑、2.2吨物资,为盆吉乡小学援建了第一间电脑教室。2016年10月,在浙江援藏指挥部的牵线下,“牛排”发起第二季“爱回西藏—圆梦之旅”,为那曲浙江中学援建了65台电脑。2016年9月9日,第三季“爱回西藏”启动,通过现场义卖40多名金华摄影家的作品,募捐善款9万元,为嘉黎县初中援建了50台电脑,并升级了那曲浙江中学的电脑教室。西藏特殊的地形和气候条件,每次进藏都是一次考验,但“爱回西藏”公益团队却不畏艰险,四年内三进西藏,建起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三间电脑教室。

  “前几年,我们一直想着要去西藏援建,但实际上,西藏的孩子们也渴望走出西藏,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牛排”希望,通过“爱回西藏”温暖金华行系列活动,能让更多西藏的学生到金华这座大爱之城看看,让两地学生有直接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共同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