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新狮街道:走好“三步曲” 共创“文明城”

2018-10-11 09:29: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本报讯(记者胡艳)连日来,在婺城区新狮街道的街头巷尾,记者看到了一股股红色志愿力量正在涌动……

  10月8日上午7时30分,新狮街道的工作人员们就早早来到各自点位,按照省测标准以及区创建办的要求,每隔50米安排1个志愿者,负责点位周边的环境卫生、车辆有序停放、垃圾桶整洁摆放等事项。对此,街道相关负责人坦言:“在此前的第三方测评中,我们街道个别社区被黄牌通报,迎检形势较为严峻。针对这一情况,全街道干部知耻而后勇,这些天一直在加班加点,严格对照标准进行整改,一定要实现保质保量全面提升。”

  记者还了解到,在不久前的国庆长假期间,新狮街道全体干部也没有休息,组织各社区对社区内及周边各条道路两侧,特别是积存的垃圾、杂草和房前屋后、庭院的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街道还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和维护环境卫生,形成合力,为创建文明城市“清肠道”。

  当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要抓外部环境提升,也要抓内部台账管理。针对前一阶段第三方检测提出的创建台账不够详实问题,新狮街道不仅要求各社区对照标准进行自我整改,还组织台账小组下沉一线,上门对各社区台账工作进行查漏补缺。通过抠细节、抓不足,提高整体台账水平,切实做好管理员,为创建文明城市“正衣冠”。

  此外,街道党工委从前期宣传动员到创建实施,始终将宣传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利用宣传标语、宣传栏、宣传手册、宣传车、微信转发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通过努力做好宣传员,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为创建文明城市“稳步子”。

  当前,市级第三方测评正在进行,省级测评即将启动,随后就是国家测评,迎检任务繁重,长效机制建设任务艰巨。对此,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省测演练是为了检验我们这段时间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街道上下务必要克服麻痹思想,再接再厉,迎难而上,确保本次测评少失分或不失分。”该街道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新狮在当前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以绝不思想松劲、绝不掉以轻心的态度,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体要求,再深入、再检查、再细化、再提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做好创建工作,打赢这场翻身仗。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