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郑宝银:牵线搭桥 做助力家乡建设的热心人

2018-10-22 09:19: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通讯员 袁倩蕾

  近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上宣读了《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婺城区侨联副主席、白龙桥镇侨联主席郑宝银获得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表彰。

  每年中秋、春节做好海外重点人士、困难归侨侨眷、留学生家属及优秀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工作,郑宝银带着白龙桥镇侨联班子至今已经坚持8载。

  每年深入归侨侨眷家中调研,写出归侨侨眷反映的热点、难点,提案有12件之多。

  “甘于奉献、乐于相助”的浙江侨联精神在他身上熠熠生辉。他就是婺城区侨联副主席、白龙桥镇侨联主席郑宝银。

  凝聚侨心 侨界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基层侨联负责人,积极为侨界群众争取权益,既是职责所在,也是人生幸事。”熟悉郑宝银的人都知道,他热心侨联事业,主动公开联系方式,接受侨界群众的咨询求助。只要是归侨侨眷遇到的问题,他都竭尽全力协助解决。农村建房问题、归侨子女就学问题、交通事故纠纷、劳资纠纷等等涉及侨界群众利益的事,郑宝银都当成自己事去做。许多归侨侨眷曾不止一次感激地说,郑宝银真是侨界群众的贴心人。

  “只有服务好侨界,才能凝聚侨心。”郑宝银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自白龙桥镇侨联成立以来,他坚持每年中秋、春节做好海外重点人士、困难归侨侨眷、留学生家属及优秀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工作,为侨界群众解忧。作为区侨联界政协委员,郑宝银还坚持每年深入归侨侨眷家中调研写提案,为侨界发声。日常工作中,他更是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归侨侨眷成为区侨联委员和市侨商会理事,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郑宝银还自觉对照“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标准,抓好侨联制度建设,建立侨联学习制度、会议制度、联谊议事制度和服务制度,规范镇侨联运转,坚持每季召开镇侨联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涉侨政策,组织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先后在白龙桥镇政府和郑阳村建立规范化“侨法宣传角”,为全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树立了典范。

  多年来,郑宝银因自觉发挥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屡获省、市、区表彰。2015年,郑宝银被省侨联、省外事与侨务办公室评为“全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同年,白龙桥镇侨联被金华市侨联评为“金华市基层侨联示范基地;2017年,他又被市侨联评为“最美基层侨联干部”,被区政协评为优秀区政协委员。

  汇聚侨力 助力家乡建设的热心人

  “身为一名婺城人,能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是我们的荣幸,今后我们将更多地协助、帮助家乡发展。”郑宝银说,对于出国在外的游子来说,家永远是心中的牵挂,能为父老乡亲做一些事是海外婺城人的荣幸。未来,他将带着区侨联其他成员到婺城乡村多看看、多了解,挖掘当地资源,推动当地发展。

  2010年,婺城区侨联在中小学开展公益活动。作为区侨联副主席,郑宝银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发现孩子们的很多课桌椅都比较陈旧。看到这个现象,心疼孩子的郑宝银立即有了一个想法,开展募捐为孩子们更换新的桌椅。他带头捐款12万元,还在区侨联发起了募捐,不久就筹到了180万元的资金。为了确保新桌椅的质量,郑宝银还直接到永康多家企业选购桌椅,赶在开学前让孩子们换上了新桌椅。那一年,塔石乡、莘畈乡、沙畈乡、箬阳乡等山区学校均换上了新桌椅,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郑宝银是我们村民眼中的‘热心肠’,好事做了一箩筐。”说起郑宝银,村民们赞不绝口。原来,自白龙桥镇侨联成立以来,郑宝银就积极与市、区侨联对接,连续多年在白龙桥镇郑岗山村和郑阳村开展“送文化送温暖送祝福”联谊活动,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此外,他还每年为郑阳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捐款2万元,经常资助生活困难群众,并为镇、村基础设施建设捐款捐物。

  “家乡发展是每一位归侨侨眷的共同心愿,我愿意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纽带,汇聚侨力,助力家乡发展。”郑宝银,正用点滴行动践行着一位基层侨联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