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徐雅飞:身先士卒“领跑”企业科研路

2018-10-30 09:01: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林玉洁

  党员名片:徐雅飞,1982年出生,2006年入党。2015年开始担任浙江天丰生物科学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身穿白大褂,鼻梁上挂着一副黑框眼镜,双手捧着一株杂草仔细观察……初次见面,实验室中认真钻研的徐雅飞,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个来自兰溪的80后姑娘,扎根婺城已经十多年。2007年,广西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徐雅飞通过网上发简历的方式,为自己谋求到了一份来自家乡金华的工作。那时的浙江天丰生物科学有限公司还是个规模较小的公司,但深入了解该公司的发展前景、公司负责人的先进理念后,徐雅飞毅然放弃留校机会,选择就职该公司的基层岗位。

  如今的浙江天丰生物科学有限公司,坐落在婺城区白龙桥镇临江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有132000平方米,拥有正式员工13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70余名,拥有登记产品200多项,其中多项为专利产品或全国首家登记产品。公司的迅速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默默支持,徐雅飞就是其中之一。经过十多年的刻苦奋斗,她从一位基层员工成长为生物测试中心主任,生物测试中心的每一个角落里,都有她夜以继日刻苦钻研的身影。

  开展生物测试,是新产品上市前必须要经历的环节。在生物测试中心的实验室里,徐雅飞精心培养了各个品种的水稻和杂草,这些杂草都是她和实验室员工亲自去田间采集,或者市场部从全国各地收集的。一款除草剂能不能真正起到除草效果,需要开展大量实验,“做做一次实验,需要充足的前期准备,后期还有大量的数据需要处理。”往往下班后,徐雅飞还要继续处理数据,她说,这份工作需要很强的自觉性。

  随着杂草的抗药性越来越强,目前市场上的许多除草剂已经不能完全发挥作用了,所以市场对新产品有着很大的需求量。在浙江天丰生物科学有限公司,没有什么研发是可以一劳永逸的,每一个配方都需要根据市场需求改进。为了更加科学准确地采集数据,徐雅飞常常需要到江苏、安徽、湖北、湖南、江西等种植大省出差,深入田间地头,真正了解市场需求。

  从2015年开始,徐雅飞担任浙江天丰生物科学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这个成立于2005年的党支部,正式党员虽只有14人,但在这个队伍里,大多都是拥有高学历的研究人员,他们是公司研发生产的主力军,每一款产品、每一个专利,都是他们智慧和汗水结晶。雅飞说,支部里的每一个党员,都担负着保证产品质量的重要职责,而她作为党支部书记,更加需要起好带头作用,“我将一如既往地秉持科学严谨的态度,全心全意付出,为推动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党员力量。”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