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电商企业为婺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018-11-14 09:21: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包恒益

  浙江在线-婺城新闻网见习记者包恒益

  11月12日凌晨零点,2018年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销售额数字定格在2135亿元,比去年多了453亿,为这场盛宴拉下了圆满的帷幕。这场“双十一”让所有网络消费者体验了一把购物的狂欢,也让各大电商企业品尝了收获的喜悦。这场热潮,让婺城的每一寸土地都充满活力,这些企业,更为婺城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些企业,去了解它们的发展。

  美晨商贸

  【扎根十年,书写婺城满意答卷】

  2009年,在互联网浪潮中成立品牌;2010年,实现产品出口,远销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等十个国家;2011年吸引外国考察团前来考察学习,成为行业技术领导者;2012年,注册的线上店铺进入淘宝排名top前10,成为唯一一个进入此行列的装备类店铺;2015年、2016年,领跑户外装备类店铺,稳坐全网电商企业销量第一宝座。十年光阴,这家企业用实力宣告了自己的地位,用汗水为婺城的发展提交了满意答卷,而他的名字也被所有婺城人熟知——金华美晨商贸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休闲垂钓用品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企业,如今的美晨商贸旗下拥有众多品牌:佳钓尼、新晨、道森、劲道夫,还有鱼竿、钓箱、鱼竿支架、抄网、钓鱼椅、钓鱼配件等系列产品,聚集用户600多万。

  而在刚刚进入这一行时,企业的互联网道路却充满着挑战。2009年,那时的钓鱼行业还属于“老头热”,一般只有退休或闲置在家的老人会有这种闲情雅致,而对于这个群体来说,让他们学会上网已经不容易,想要网上购物更是难上加难。在研究了行业形势和发展前景之后,企业管理人员把目标锁定在了年轻群体身上,旗下佳钓尼品牌更是着力于为年轻人提供便利,他们聘请垂钓行业专家进行产品搭配,提供“傻瓜式”服务。也正是因为企业过硬的产品开发,优质的服务,加上良好的口碑,让“佳钓尼”在市场的冲击中依旧能够屹立不倒。

  2018年,对美晨公司来说是发展的一年,也是蜕变的一年。在充满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企业不断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优化服务意识。与此同时,企业主意识到单纯靠卖货虽然能盈利但却不是长久之计,企业必须寻求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于是,佳钓尼品牌定位不仅是一个品牌卖货商,而是用户能够买在佳钓尼,用在佳钓尼,玩在佳钓尼,去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完善的服务体验。企业先后举办了多项赛事活动,还组织策划参与世界级吉尼斯钓鱼大赛,并且开发钓鱼人的服务APP,为热爱垂钓的客户提供实战机会和分享的平台。

  “从创业初期到现在,虽然付出了很多心血,但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对于奋斗路上的艰辛,公司总经理谢小忠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同时他也说道,“我待在婺城近十年,公司前前后后一共搬迁了4次,但一直没有离开婺城这片土地,我想作为一家企业,我们应该具备责任和担当,为婺城的发展作贡献。”

  芭贝玛服饰

  【携手同行,编织婺城发展美篇】

  在婺城区金华电子商务园内,有这样一家电商企业,说不上规模庞大,也说不上品类繁多,400平米的占地面积,六、七个员工,单一的经营品类,已经构成了这家企业的雏形,但也是这样一家企业正在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奇迹,为婺城编织发展的美篇,这就是金华芭贝玛服饰有限公司。

  刚进入公司,中英结合的企业名称、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轻松自由的工作状态让记者感到意外,不同于其他电商企业的忙乱,这里的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由于刚刚结束了“双十一”,可以看到不少员工脸上还流露着疲惫,但他们却没有停止工作,仍然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自己分内的职责。

  据公司总经理沈泓宇介绍,芭贝玛服饰成立于2015年,起初这只是一家夫妻店,夫妇俩根据3岁的儿子适合的服装类型,将眼光锁定在了男童西装、演出服类目,主打绅士风格。他们让儿子成为店铺的专用模特,结合二人多年的电商实战经验在男装店铺开辟一角天空。“刚开始的时候非常艰辛,从接单、发货、处理图片到售后,所有的事情我们都亲力亲为。”沈泓宇告诉记者。经过了3年的努力,店铺逐渐在同行之中崭露头角,领先同类型淘宝店铺。今年双十一,店铺更是突破往年战绩,创下历史新高,当天业绩比去年双十一提升了40%。

  对于今后的发展,沈泓宇坦言:“淘宝一直在变,我们也会跟随它变的趋势不断学习。考虑到中国市场对于绅士风格的接受程度不及国外市场,我们接下来打算聘请外模,打造自己的品牌,并借助速卖通平台将产品销往国外市场。”同时他也提出了自己目前所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人才缺失,找不到专业的电商运营人才。

  在婺城,像这样的电商企业还有很多,他们或许没有惊人的业绩,或许没有雄厚的团队,但他们却愿意跟随婺城发展的脚步默默前行,他们为婺城发展添姿加彩,编织出婺城发展的美篇。

  海川电子商务

  【用心筑梦,谱写婺城发展华章】

  2014年,电子商务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面对这块市场大蛋糕,不少人跻身前行,纷纷踏入电商这个行列,而其中就出现了一双慧眼,他看中电子商务的巨大带来现金流,毅然决然放弃了自己原先的工作,成立了金华市海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他就是海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骏。

  说起进入电子商务,胡骏谦虚地说道只是误打误撞。原来,胡骏一开始的工作并非与电子商务相关,他是做工程的,起初对于电子商务完全不了解,只是听朋友说起电子商务是一个现金流比较大的行业,而也正是这一点深深地吸引了他,于是他决定放弃原先的工作,开始转行。在朋友的带领下,他步入了电商这条路,并且选择主攻相对熟悉的男士衬衫类目。起初没有经验的他只能跟随朋友到处跑工厂,对比价格,熟悉面料,渐渐地随着接触的工厂越来越多,对于价位和面料也越来越熟悉,胡骏于是有了自己的心得,他将目标客户锁定在青少年群体,并且针对这个群体进行了合理的定价。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和较低的价格,海川电子商务迅速打开市场,并收获了一批忠实的老客户。随后的两年,公司不断发展,每年营业额高达2000~3000万,在同类目店铺中有着绝对的优势。

  然而,随着电商的不断发展,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同类型店铺,竞争也随之增大。胡骏意识到了公司即将面临的巨大压力,于是他决定进行改革,由原先的“跑量”改为“走质”,提高产品质量,创新产品款式。从2017年开始,胡骏奔波于各大中城市,寻找设计师,研究产品款式,在面料的选择上他也亲力亲为,吩咐工厂严格生产、保证产品质量,将产品升级为面向中高端市场。由于数量的减少,仓库的面积也由原来的2000多平方米减少为1000平方米左右,节省了大量的仓储费用。在他的带领下,企业稳中求进,不仅挺过了市场压力,而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收益。胡骏感慨道:“企业在发展,婺城也在发展,我想这样的态势是相互促进的,未来我们也希望能伴随婺城,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