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共享轮椅进医院 便民惠民暖人心

2018-11-16 08:56:1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手机扫码、缴纳押金、解锁取轮椅……近日,金华市中心医院首批25辆“共享轮椅”亮相金华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和急诊大厅,患者或家属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便能轻松借还轮椅,极大地方便了急重症及行动不便的患者。

  门诊大厅内,胡先生正推着一辆共享轮椅前来归还。他将轮椅停入指定区域,关好锁,手机上提示行程结束。记者了解到,根据收费规则,共享轮椅每天可免费使用3小时,超出3小时的部分按照每30分钟2元钱计费,每个自然日30元封顶。对芝麻积分达600分者免押金。由于胡先生使用时间不足3小时,所以并未进行扣费,点击“退押金”后,10秒钟内,胡先生便收到了299元的退款成功通知,“老人今天上午要做检查,时间比较紧张,推着轮椅接上老人,一个上午效率很高。”胡先生说。

  记者在“共享轮椅”取还点看到,不时有患者或家属通过手机扫描“共享轮椅”上的二维码,在缴纳押金后使用,每天3小时内免费使用的规定让“共享轮椅”保持着较高的周转效率。

  “真的方便多了,有需要随时取用,节约了成本和时间,希望‘共享轮椅’的模式能在更多医院推行。”一位前来就医的患者家属说。

  门诊护士告诉记者,按照以往的轮椅借用方法,患者需要到门诊服务台办理借用手续,而且受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等限制,并非24小时可借用。如今,患者可不受时间限制,随时借随时还。“现在‘共享轮椅’在我们医院特别受欢迎,都有些供不应求了。”

  据悉,共享轮椅的投入使用,不仅解决了活动障碍患者、老年患者看病难的问题,也减轻了陪同家属的压力,受到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考虑到部分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不能熟练使用手机,医院同时也保留了部分人工借用方式,方便特殊需求的患者使用。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