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城中村“化蛹成蝶”彰显城市文明

2018-12-13 09:22: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郑小君

  本报讯(记者胡敏霞、通讯员郑小君)“现在我们村的变化真的太大了,都有了自己的小公园了呢!”这两天,家住城北街道五星社区后城里村的张阿姨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这样写道。

  来到后城里村民们所说的小公园,可以看到石板铺成的清爽走道、错落有致的景观绿化、光滑的石板长凳,大人们来这里闲聊漫步,孩子们在这里嬉笑打闹,后城里五星路与吉星巷交叉口这处新建成的小公园成了后城里村的“网红点”。

  家住小公园对面的丁女士带着刚满6个月的儿子在公园散步,她告诉记者:“以前这里是一所小学,房子年久失修,已经破败,不仅有碍观瞻,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现在改造成了休闲点,可以经常带小孩过来走走,我们非常喜欢。”

  据了解,位于江北中心地段的五星社区后城里村是典型的城中村,由于人口密度大、外来人口多,再加上由来已久的一些乱扔垃圾、随意堆放等不文明生活习惯一度增加了后城里村的管理难度,造成辖区整体环境脏、乱、差。

  借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东风,城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五星社区党委下定决心,加快村容村貌整改步伐,通过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美化工程和完善社区管理来提升辖区环境整体面貌。

  如今,后城里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曙光路,道路两侧围墙(围挡)进行美化修复,一处2800平方米可容纳近百辆机动车的大型停车场已经投入使用;在吉星巷,新增了一处运动休闲点,各类体育设施齐全,近期将对居民开放;在五星路与曙光路交叉口,路边围墙重新修葺粉刷。此外,新增垃圾分类垃圾房10个,并配备标准的垃圾分类垃圾桶;新增烟头收集器10余个;张贴各类“社会主义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牌200余块。

  眼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据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测”迎检工作,五星社区后城里村将对照测评标准,持续深入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工作,加强路面保洁和社区管理,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