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爱心屋”让冬日婺城倍感温暖

2018-12-13 09:22: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包恒益

  本报讯(见习记者包恒益)连日来骤降的气温让婺城充满着冬日的寒冷,然而位于江北沃尔玛八一北街地下通道的“爱心屋”却涌动着异样的温暖。“这几天捐赠衣物的人越来越多,不少市民都将自己的羽绒服还有棉裤捐到“爱心屋”,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流浪者和贫困人员。”幸福家人公益协会的发起人张丽萍告诉记者。

  据张丽萍介绍,“爱心屋”是由幸福家人公益协会组织建立的,至今已走过了四个年头。从建立开始,“爱心屋”就以“如果你需要,请带走它……”的标语为许多流浪人员和生活贫困者提供衣物,给他们带去了实际帮助,如今它更是成为金华市民所熟知的衣物捐赠公益点。

  说起“爱心屋”的管理,张丽萍说:“以前由于疏于管理,‘爱心屋’曾一度沦为旧衣服堆放点,虽然是广大市民爱心之举,却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更违背了捐赠者的初心。后来,我们实行了认领制,要求轮到当天执勤的志愿者每天至少公益服务2个小时,负责整理衣物、打扫卫生,并带上干净的衣物进行及时替换。如今‘爱心屋’不仅能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及时的温暖,更俨然成了冬日的一道风景。”

  采访中,记者也看到不少市民提着整袋整袋的衣物,冒雨前来捐赠,有些市民还带着孩子一起参与这场献爱心活动。“我觉得这是我们金华的一个特色,也是文明城市创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张丽萍说道,同时她也提醒各位爱心人士,现在“爱心屋”需要的更多是冬季的外套、毛衣、裤子等,由于场地有限,也建议大家不是这个季节的短袖类衣服暂时先不要捐赠。此外,她还说道,在接下来几天,她们公益队也会到各乡镇给老人们送一些冬日用品,为他们带去冬日的温暖。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