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2019年春运火车票正式接受预订

2018-12-17 09:13:4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通讯员 陈楠

  距离2019年春节还有两个月,但春运抢票的日子已经开始了。日前,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春运期间务工团体票已经正式开始接受预订了。

  在高铁金华站售票大厅,开辟了一个专门窗口接受春运期间务工团体票的预订。根据车站工作人员的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务工团体票的预订,不仅门槛降低了,而且还实现了网上预订。

  “民工团体票开售的时候,我们就组织专人针对去年留下信息的139家单位,给他们的经办人打电话,让他们进入由我们组建的2019年民工团体票QQ群,在群里根据表格进行填写,然后在网上审核。”金华火车站客运组织员张莜茜说,通过这样一个方式,企业务工团体票的办理人员不需要专门跑到车站来办理了,在网上就能完成资料填报申请。“务工团体票的门槛降低了,以前是有人数限制的,现在只要有一个人就可以购买务工团体票。”张莜茜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务工团体票申请预订需要的材料与往年基本一致,申请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订票函;

  (2)加盖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一式两份;

  (3)经办人二代身份证件原件、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

  铁路部门确认后将为用工企业发放《务工人员团体票购票说明》,内含登录12306网站所需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

  此外,12月23日,就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和汽车票了。目前全路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开车前30天,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为开车前28天。预售期的天数均包含当日。各铁路局可能会对预售期进行临时调整,请注意车站公告。

  2019年寒假学生火车票也已全面开售,广大学生旅客可以购买今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的优惠火车票。

  车站提醒,学生只享受半价硬座客票和空调票,硬卧、软座、软卧均不出售学生票;高铁、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车学生票,学生票为全价票的75%。购买学生票时,大中专学生须提供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火车票电子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每个学生在每年的规定时间内,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此外,若学生在超过减价优待凭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对超过优惠乘车区间的部分须购买全价票。若学校和家庭所在地之间没有直达车,可分段购买联程票。

  (记者郦莎、通讯员陈楠)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