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政府举行第41次常务会议

2018-12-24 09:02:1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见习记者 王新宇

  12月21日上午,婺城区代区长黄国钧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杨旭锋、方锦瑞、张璞、范锋鑫、施礼干、赵燕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婺城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行动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的具体实践,是回应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期盼、建设美丽宜居家园的有力行动。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围绕行动方案各项目标任务,科学统筹安排,精心谋划实施,稳妥有序推进;二要强化项目建设,抓重点,破难点,打造“污水零直排区”示范点,并以示范为样板,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三要强化资金保障,“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资金投入大,要做好资金的统筹和拼盘,千方百计保障民生实事工程顺利实施。要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和先后时序,分期分批、科学合理推进各项建设,既减轻财政资金的压力,又确保资金的使用绩效,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污水零直排区”。四要开展“回头看”,重点对工业园区截污纳管、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和城市背街小巷截污纳管是否实现高效运转、是否达到预期效果等情况,认真仔细开展检查评估,同时科学谋划好2019年工作任务安排,统筹实施,加快推进,切实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抓实抓好,真正使这项民生工程造福百姓、惠及民生。

  会议听取关于2018年度婺城区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评审区政府质量奖,是发挥荣誉激励导向作用,引导和带动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动“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需要,也有利于企业通过荣誉表彰提升竞争力,增强发展信心和动力,推进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一要充分发挥政府质量奖的激励作用和导向作用,改变“撒胡椒面”的普惠形式,握指成拳,使相关政策和资源要素向重点企业倾斜,旗帜鲜明支持优势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二要进一步完善政府质量奖的评选机制,坚持客观公正、严格标准、好中选优的原则,进一步细化、科学、规范评选条件,使之更加突出我区的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的特色、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加突出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高政府质量奖的含金量和影响力。三要扩大奖项评选的领域和范围,既要鼓励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参加评选,也要引导生产性服务业、农业企业和建筑企业等参加评选,让不同领域优秀企业脱颖而出,进一步发挥政府质量奖的产业导向作用。四要把质量奖评选导向逐步引导到为企业给予更多、更优的服务上来,使政府对企业扶优扶强的举措更有力、更到位,让企业更加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