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档次可自助更改

2018-12-24 09:03: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2019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已接近尾声。这段时间,婺城各地居民都在通过银行或手机自助方式积极缴纳保费。不过,许多人在缴费过程中遇到了相同问题:我在“金华人社”APP上帮爸妈缴费,由于系统默认的选择是“三档”500元,“手速过快”直接就完成缴费了。事后我发现,还是“二档”1480元更划算,现在想改成“二档”,怎么办?

  记者从婺城区人力社保局医保处了解到,从我市新基本医保二档、三档开始征缴后,市人力社保部门一直都在全程对缴费系统进行完善和更新。在了解到部分群众“提档”需求后,该部门已第一时间对“金华人社”APP的选档缴费进行了优化,现在已经可以通过“金华人社”APP直接进行“提档”操作。

  具体“提档”步骤如下:登录“金华人社APP”,进入页面底部菜单栏的“服务”,点击“个人经办”栏目右下角的“基本医疗保险档次变更”模块,进入后按照要求输入身份证号,即可看到可变更档次选择页面,按照操作要求进行提交即可完成档次变更。注意!变更成功后会产生补收金额980元,补收部分可以按原缴款方式缴费。

  另外,市人力社保部门对选档缴费界面也进行了优化,取消了系统默认选择“三档”500元的设置,现在还未参保的市民朋友登陆“金华人社”APP,进入选档缴费界面后,可以在上面直接选择二档或三档,操作更方便。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