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家人般用心用情 管家般精准精细 专家般专业专注

婺城“三服务”活动被媒体点赞

2019-01-09 08:50: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郎擎宇 报道组 月映红

  “心连心、暖人心、共图强”,日前,婺城正式启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连日来,婺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区千名干部融入一线开展“三服务”活动,以“家人般用心用情、管家般精准精细、专家般专业专注”的服务标准,打造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家服务”品牌。

  活动效果显著,吸引了浙江日报、浙江卫视、金华日报等媒体关注。

  婺城千余名干部融入一线开展“三服务”活动

  婺城区千余名党员干部奔赴企业、村社、项目现场服务。竹马乡党委书记姜建军带着乡工业办工作人员来到龙达塑胶助剂有限公司。这家成立近20年的技术型企业,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便依靠技术优势抢占了国外产品的市场。不过去年以来,受到国外新产品冲击,产品市场占有率下降。

  “技术研发得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没有客套,一进厂区,姜建军便向企业负责人夏森林问起企业新产品的研发进展。这半年来,姜建军几乎每个月都会到厂里坐一坐,询问企业生产销售状况和遇到的难题。夏森林表示,这种朋友般的关心,让企业挺过了最困难的阶段。

  因为土地使用权快要到期,是否能顺利续租成为这几天夏森林感到忐忑的另一个问题。现场,姜建军给出肯定答复:照常续租。这让夏森林吃下了定心丸。

  以问题为导向,在婺城区“三服务”问题收集交办单上,办理类别一栏详细写着现场解决(答复)、相关部门直接领办、统一交办、转课题研究、解释说明等勾选选项,后期将录入信息系统跟踪问题解决情况。据了解,婺城区已建立问题“交办、督办、办结、反馈”的“四环机制”,依托“清单交办+销号管理”,承诺简单问题马上解决,一般问题交办解决,复杂问题协调解决。同时建立“难题攻坚+课题研判”的“双题并轨”制度,通过一个问题的解决推动面上共性和相关问题的解决,以此深化大调研常态化开展。

  服务满不满意,党员干部自己说了不算,婺城区还建立了专门的工作考评执纪机制,以服务率、解决率、满意率为标准的“三率”绩效评价机制。引入第三方测评,对服务情况予以量化评分,并纳入年终考核,作为干部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婺城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三服务”就是要把服务对象当朋友、当亲人。通过“三服务”,打造营商优地、创业高地、宜居福地。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