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携手谋发展 共建都市区

蔡艳率婺城区党政代表团赴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考察
2019-01-10 08:55: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1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蔡艳率婺城区党政代表团赴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考察,学习借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旅游开发和旅游景区项目建设等经验做法,共谋都市区建设发展大计。

  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党工委书记金中梁的带领下,婺城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访集镇、走村庄,进工地、看项目,并与金华山旅游经济区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博观而约取,互学互鉴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经验。婺城区领导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陈旭辉、张璞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领导邵国龙、尚崇地、王伟等参加考察。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罗店镇,参观考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罗店镇结合旅游景区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重点对集镇主要街道、沿街立面、背街小巷及房前屋后等节点进行了提档改造和优化升级,并打出了“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三项整治组合拳,极大改善了集镇环境面貌,优化了集镇环境品质,提升了旅游景区和美丽乡村品位。

  代表团成员一边步行、一边参观,整洁亮丽的街巷道路,格调养眼的沿街立面,井然有序的集镇风貌,日益完善的配套设施,让罗店这座具有人文历史底蕴的古镇焕发现代新韵,大家纷纷赞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气势、有力度、有成效,不仅提升了小城镇的气质颜值,更增添了旅游景区的内涵品位。小城镇规划的前瞻性、整治的高标准、建设的大手笔、推进的快节奏,让代表团成员深受启发。

  双龙水电站改造项目通过对文保建筑的修缮及现有建筑的外立面改造,同时完善周边交通路网和相关配套设施,改造后不仅变身旅游景区一处景点,也成为市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参观考察中,大家聆听了有关电站建设历史的讲解,参观了保留至今近60年的的发电机组设备,对景区科学整合各类资源、因地制宜布局造景,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做法表示认可。

  随后,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双龙溪景观项目现场、环鹿湖景观项目工地和鹿田书院,考察景区规划布局、旅游开发建设及传统文化弘扬传承等情况。双龙溪景观工程通过河道两侧绿化景观提升、山体生态修复、村落立面改造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徒步进入双龙洞的最佳游步道。环鹿湖景观工程主要通过景区道路、沿湖景观的打造,周边民居建筑改造及景观附属设施的提升改造,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的品位和档次。鹿田书院是金华市区现存仅有的一座古代书院,也是浙江省保存最完整的书院之一,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旅游规划布局的框架气魄,景区项目建设的热火朝天,景村共建共融的齐头并进;广大干部真抓实干,担当奉献、善作善成……每到一处,代表团成员无不为当地规划引领的高起点,投入建设的高标准,打造环境的大手笔、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所感染。

  座谈会上,金中梁代表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对婺城区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金华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景区规划布局、旅游项目开发建设等情况。蔡艳代表婺城区党政代表团对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表示感谢。蔡艳表示,此次赴金华山考察,是一次学习考察之行、虚心求教之行,更是一次开阔视野之行、收获丰硕之行。通过考察,感触最深的是金华山致力开发建设理念新、手笔大、干劲足,金华山党员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非常值得婺城干部学习。婺城将以这次考察交流为契机,把金华山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回婺城,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推动“担当赶超、婺城图强。”希望两地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为共建都市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