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叶飞:一心一意擦亮窗口 求真务实服务群众

2019-01-10 08:59: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在婺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窗口,人们时常会看到一个身着工作制服、笑脸相迎办事群众的人,他就是金华市婺城区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局长叶飞。“只有深入一线,才能真正了解群众所需,这样能够更好地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叶飞告诉记者,这就是他坚守第一线最重要的意义。

  听民声,聚民意,民呼我应见行动

  “叶书记,有空吗?能不能帮我看看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叶书记,有个政策想向你咨询一下。”……在办事大厅,时常会看到叶飞和群众交谈的身影。“交流过才知道,一些文化程度不高的个体工商户在填写表格方面都是存在困难的,有些群众甚至大字不识几个,只会签自己的名字,往往在涂涂改改中浪费了时间。”叶飞告诉记者,很多群众都提出要简化材料,希望能拿着经营场所材料和身份证明直接办理。

  “这些问题是阻碍‘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的绊脚石,必须把这些问题都解决好,才能让群众切切实实地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于是,叶飞积极筹划,在全市率先推出“个体工商户口头申报专窗”,通过申请人口述、受理人员打印成表格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了部分个体工商户的表格填写难的问题。自2016年10月起,婺城区所有个体工商户都可免去表格填写的“烦恼”,真正做到只要动动嘴就能领取营业执照,实现窗口效率和群众满意度的双提升。

  精规划,抓落实,锤炼队伍勤履职

  在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的基础上,作为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的“领头羊”,叶飞积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强化所在支部“一心一意服务群众”的核心意识,以提高服务能力为立足点,发挥市党代表伊军同志先锋表率作用,多措并举,内涵外延,创立了“伊心一意服务岗”。

  服务岗的设立,旨在为创业者提供更规范、更精细、更专业的一条龙咨询,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贴心、更精准、更多样的办事服务,这也让叶飞探索出一条符合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创新创业的党建新路子,培养了一支忠诚、担当、守法、廉洁的窗口服务队伍。目前,该服务岗已累计接受咨询3万余件,为2万余名创业者扫清创业之初的磕绊。

  2017年,“伊心一意服务岗”荣获金华市机关党建“工作品牌”,有效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服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最大化释放改革红利,叶飞带领注册分局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瞄定“既要跑得早又要跑得好、跑得久”的目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以扎实的党建工作为引领,力求服务群众在“具体”上见行动,打造出“最多跑一次”的婺城模式。

  挑重担,克难关,牢记使命有作为

  2018年6月,蔚来汽车在金华设立公司、选择落户婺城,可该公司在提交申请材料时,有关于公司住所的问题却引发了一场讨论。

  原来,蔚来汽车公司的选址,需要半年之后才能被交付使用,公司为了尽快成立,选择以婺城一创业园的工位号地址进行登记并用作企业通讯联络。受理人员认为,根据省局指导意见,工位号只能用于电子商务、软件开发等行业,并不适用于蔚来汽车的经营范围。

  叶飞第一时间召集相关人员及科室骨干对此事进行讨论。会上,他一针见血地指出:“一些实体企业、特别是招商引资企业的落地,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俗话说,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我们现在做的登记工作其实就是‘种树’的过程,要在依法办事的基础上对政策吃懂、吃透、融会贯通才行。”一席话说得大家茅塞顿开,当天,该企业就通过“绿色通道”领取了营业执照。

  蔚来汽车只是“绿色通道”服务招商引资项目的一个缩影。2018年以来,在叶飞的领导下,婺城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对接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以更优的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投资“洼地”和服务“高地”,真正做到超前服务不等待、主动服务不推诿、跟踪服务不扯皮、高效服务不拖拉、廉洁服务不卡拿,全力促进婺城营商环境的提升,现已落成保润置业、汖秀科技等多家招商引资项目。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