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两乡镇被评为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

2019-01-21 08:52:3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本报讯(记者 朱慧敏)近日,记者从婺城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获悉,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及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名单。婺城区此前申报考核验收的长山乡、蒋堂镇和乾西乡全部通过省考核组考核验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有两个乡镇被评为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分别为长山乡和2018年10月份机动考核验收通过的竹马乡。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乡镇基础设施有了明显改善,乡容镇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街(路)长制”“网格长制”等长效管理机制逐步建立。此次获评省级样板的竹马乡,将茶花文化融入小城镇建设项目,注重民生设施完善和细节亮点打造;长山乡则紧紧围绕“人文长山”品牌,把历史文化融入到改造内容之中,凸显长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一直以来,婺城区小城镇整治办立足各乡镇实际,挖掘地方特色,体现文化内涵,以科学的规划、有效的方法、合理的投入,达到最好的整治效果。“我们在整治过程中,坚持探索创新,涌现不少亮点和特色。整治后的小城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由脏、乱、差到洁净、有序、美丽的华丽转身,小城镇环境综合效果已经显现,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区小城镇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