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祝渭军:勇挑企业发展重担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2019-01-21 08:53: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包恒益

  党员名片:1966年9月出生,2009年8月入党,现任浙江金磐机电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久等了……”在浙江开创电器有限公司大厅,刚忙完工作的祝渭军匆匆赶来。对于他来说,周末加班加点是常事。作为公司的老员工,又负责管理企业生产工作,祝渭军要比其他人忙得多,往往别人休闲放松的时候,他却行走在车间里,一遍遍地检查生产环境和产品质量。“其实我已经习惯这样的工作模式了,有时候不加班反而会觉得空落落的。”说起自己的工作常态,祝渭军乐呵呵地笑着。

  据了解,在2006年浙江金磐机电实业有限公司刚成立的时候,祝渭军就进入企业了。凭借着丰富的生产经验以及娴熟的沟通技巧,祝渭军成为了企业的质量总监。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提高产品生产工艺,他需要跟每一位客户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客户提出的关于产品质量方面的要求,并将客户要求和行业标准结合起来,再传达到生产车间,通过调节内部程序来实现产品质量的提升。在担任质量总监和生产总监的十多年间,祝渭军凡事亲力亲为,在员工中间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更获得了领导的信任与肯定。

  2016年10月,公司为进一步发展,计划将金磐机电与联鑫电器、中动工具两家企业进行合并。当时,祝渭军被予以重任,挑起了这项重担。祝渭军之前并没有相关工作经验,面对企业合并重组,再加上三家企业的管理风格、员工福利、产品类型都存在较大差异,整合之路困难重重。“当时,我真的是一头雾水!一方面不是专业人才,另一方面又没有相关经验。不过,我也相信,困难虽多,但是有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整合肯定能成功。”回忆起两年前企业重组时的情形,祝渭军记忆犹新。“后来,我每天只要一有空就待在办公室翻看三家企业的资料,找出相似点和差异点。同时,我也查找了很多类似的企业整合案例,并请教了很多专业人士。”在他的坚持与努力下,企业在2017年底顺利完成了整合重组,浙江开创电器有限公司顺利成立。

  新公司不仅平衡了产品定价,也重新调整了员工福利,在确保企业经营效益的前提下提升了员工的满意度。“祝总做事很认真,也非常细心,会为我们员工着想,企业重整之后,我们的餐补比以前高了很多,很感谢祝总对我们的关心。”企业员工如是说。

  企业整合完成,管理工作势必也要跟上步伐。“企业在提升进步,管理肯定也不能掉队。”祝渭军说道。为落实企业制定的保持生产区域“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的十二字方针,企业党员干部纷纷下车间,对生产车间的环境卫生进行管理。“平时,我们会轮流对车间环境进行检查,也会在车间进行卫生环境宣传。你看,我们现在对生产使用工具的摆放也做出了明确规定。”其中一位党员说道。

  工作多年,企业的发展早已融入了祝渭军的生活,他始终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勤勤恳恳挑起这份重担。其实在他心里,一直也有一份美好的期待,那就是希望企业越做越好。“我坚信我们企业是非常有潜力的,将来的某一天会成为上市企业。”说起企业的未来,祝渭军信心满满。

  (见习记者包恒益)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