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维护行车秩序保障交通安全

婺城区开展“治超”突击行动

2019-01-21 09:07: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实习生 戴昊翔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实习生戴昊翔)1月16日晚,一场“治超”行动在婺城区展开。

  “哔哔哔”的警哨声在二环路上响起,身穿绿色反光背心的交警在马路中央,用手势示意货车司机靠边停车。没想到,货车司机假装听从指挥却突然猛踩油门,驾车逃离。交警迅速奔向警车,驾车追赶。很快,装满水泥的大货车就被交警追上,被迫停在路边。“我也是心虚啊,自己知道货物超载了。”货车司机说。“既然心中清楚,就不该违法。法律法规是高压线,违反了就要受处理,故意逃避可要不得!”对此,交警们进行了教育,随后引导司机驾车前往停车场过磅。途中,交警们还不忘指挥交通,维护好交通秩序。

  最终,该大货车因超载率高达百分之百而依法受到处罚。

  据了解,此次“治超”行动由金华交警婺城大队联合区道路路政管理大队共同开展,主要对市区二环路及连接的周边公路(包括330国道、虹戴公路、315金兰北线、金兰中线等道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整治分阶段进行,1月15日至25日为第一阶段,开展春运联合集中整治;2月20日至3月1日为第二阶段,开展高速公路联动整治;3月30日至4月1日为第三阶段,开展成效巩固联合整治。

  在当晚的行动中,执法人员分成两组,先后来到金兰北线、二环北路、金竹公路等地,重点对过往的货运车辆装载不规范、安全设施不齐全,及驾驶人越级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对涉嫌超载运输的车辆,一律称重测量,按照规定卸载超出部分,及时消除违法状态,并对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强化安全行车意识,共同抵制公路“三超”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现场,金华交警婺城大队民警王泽东告诉记者:“金华地区连续下了40多天雨,给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再加上大货车较多,不少过境道路路面损毁严重。春节也快到了,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行动为市民出行提供一个较好交通环境。”

  另据婺城区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教导员罗涛介绍:“此次集中整治主要是查处超限超载30%以上的车辆,以路面执法为主,结合治超非现场执法,采用固定检查和流动检查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不定时上路查处,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让老百姓顺利出行。”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请依法营运,共同维护良好的行车秩序和安全。否则,执法部门将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进行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