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白龙桥——

两个身份诠释“三服务”每个脚印凝聚“家服务”

2019-03-07 09:21: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通讯员 张煜凯

  本报讯(记者郦莎、通讯员张煜凯)民生项目、新农村建设、综合市场改造……近段时间,白龙桥镇坚持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严格履行“深入一线+直面问题+强化落实”的处理准则,围绕基层、群众、企业三方列好服务清单,打响婺城“家服务”品牌。

  “去年以来,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这个村的环境已经有了大变样。”“这户人家的男主人几年前由于意外导致了残疾,目前家里经济还是比较困难,今年我们准备帮他找份合适的工作。”在陪同区残联工作人员走访调研各村时,关于村上人口、党员、残障人员、村集体收入等基本情况,白龙桥的联村干部们都能脱口而出。

  据了解,自开展“三服务”工作以来,白龙桥镇不仅要求基层干部对村上的情况了然于胸,还要求他们及时了解村民诉求,发挥好“通讯员”和“解难员”的双重身份作用,让“三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在上级部门走访过程中,白龙桥镇基层干部充分做好基层“神经元”的传达信息作用,将村庄对于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诉求,和村民们对于经济发展的强烈愿望及时向上传递。

  考虑到企业用工招工难的问题,今年二月下旬,白龙桥镇还在金龙路小广场召开了首届大型企业招聘会,汇集了100余家企业,提供多达800个工作岗位,形成有温情、有亲情、高效能的政企共赢模式。

  下一步,白龙桥镇将继续开展“五访五心”服务群众、“五爱五强”服务基层、“五员五到”服务企业的“三服务”活动。让干部扎基层、融一线,构建干群关系融洽的“婺城一家亲”局面,为高品质建设“花满婺城·和美乡村”添砖加瓦,贡献白龙桥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