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传递好声音 架起连心桥

婺城思政课“进乡入村”引起广泛关注

2019-06-25 08:55: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邱琪

  6月23日下午,在婺城区白龙桥镇,一场“又红又潮”的思政课,让该镇党员们耳目一新。

  “你为什么入党?入党后你做了什么?怎么样才能做最美党员?”在白龙桥镇文化中心,来自名嘴草根宣讲队的丰素芳提出的三个问题引起了台下党员干部的深思。丰素芳是白龙桥实验小学的退休老师,也是一名老党员,当天她主讲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最美共产党员》思政课,不仅给白龙桥镇的党员干部们带去了党的先进理论和政策,更传授了一系列创新工作经验,让党员们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听完丰素芳的思政课后,党员干部们又随叶焕平来到叶店村叶氏宗祠参观村史廊和励志廊,叶焕平是叶店村书记,也是此次党员干部宣讲队的一员,在他的娓娓道来中,党员干部们又深入了解学习了一批身边的模范党员。

  “原以为党课会比较严肃枯燥,没想到宣讲老师就来自我们身边,讲解深入浅出,很接地气。”有温度又接地气的新党课,让不少学员坦言“课堂活起来了,自己全听进去了”、“意犹未尽、心潮澎湃”。叶店村党员叶瑾飞认真地说:“今后,我一定要学习身边的优秀榜样,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多联系群众,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据了解,通过思政课进村入户活动,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也得到顺利推进。

  群众们纷纷表示,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讲理论,为他们搭建起了连心桥,近距离了解了党的最新理论动态,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宣讲活动,也希望在宣讲内容上,可以更多地围绕老百姓的需求,讲现代农业、互联网、乡村振兴等内容。要让思政宣讲也能成为老百姓学习充电的载体,丰富百姓的知识。

  自6月20日婺城思政课“进乡入村”服务活动在白龙桥镇天姆山村文化礼堂启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央广网、人民网、中国网、中新网、新蓝网、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之声等十多家国内主流媒体纷纷聚焦报道,点赞婺城思政课堂“进乡入村”这一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婺城区结合工作实际,由专家教师、草根名嘴、党员干部、闪光婺星、大学生等组成理论宣讲队伍,进村入户开展政策理论宣传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接地气、聚人气、有底气。

  婺城区委宣传部理论党教科负责人表示,宣讲员们还将通过道情、婺剧、三句半、纳凉晚会、春泥计划、乡音宣讲等群众熟悉的语言和乐见的形式进行“面对面”宣讲,这样不仅能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好法规解读到位、传递到位,还能增进“鱼水情”,将老百姓的所需所想所急带回来,真正将婺城“家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在传播手段快速发展的当下,婺城区坚持传统教育方式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还开辟了思政课网上大讲堂,将精品思政课、廉政微故事、文明短视频等内容,借助农民微圈、婺城融媒体、学习强国、抖音等平台传播,实现宣讲形式多样化、受众全面化,并通过精品思政课评选自助点单服务、理论宣讲辅导员评比,真正将思政课堂做精做细做亮。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