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亮明底限 助力签约

西郊征迁开启“加速度”

2019-06-25 08:56: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王新宇

  6月22日,离6月底完成四个老村签约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西郊征迁指挥部的征迁氛围日益浓厚,征迁干部们加快脚步,心中那根加速完成征迁任务的心弦也正在不断绷紧。

  早上8:30,当整座城市还沉浸在周末清晨的曙光中,婺城公安、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消防、税务五大执法主体已经在西郊征迁现场集结完毕,斗志昂扬地开启了又一天助力西郊征迁、营造良好征收氛围的联合执法行动。“在当天的联合执法行动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执法,对两个新村店面广告牌进行拆除并协助各征迁工作组对有关征收户发放违法建筑限期改正通知书;市场监管局持续发力,全面扫街,对河盘桥门店进行巡查;婺城公安分局深入社区开展走访排摸,及时掌控治安动态,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区税务局走访调研企业,消防救援大队排查消除隐患,各执法主体各司其职,团结协作,推进工作势如破竹。”征迁干部们由衷地赞扬道。

  亮明底限、锁定目标、精准分析、营造氛围、全力以赴、掀起高潮……截至当晚10点,15个攻坚组一天共签约32户,掀起签约新高潮。但即便已至深夜,征迁干部们依然未曾停下手头的工作。晚上12点左右,指挥部第十四征迁组的办公室内依旧灯火通明,全组干部正围绕陈某一家5个兄弟姐妹的征迁工作连夜谈判,从傍晚5点左右开始,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调解工作,第十四征迁组的组员们终于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陈家小弟坚持按照农村的传统习惯分配房屋补偿,而两个姐妹却从政策角度提出了异议,双方闹得不可开交。”说起陈家人不肯签约的矛盾原委,帮助调解的老娘舅张路前也感到困难重重。兄妹们积攒多年的矛盾被摆在了征迁签约的谈判桌上,征迁干部们使出了浑身解数,逐一克服难题。从双方各执一词、固执己见到愿意听征迁干部从“情理法”的角度分析;从一有分歧拍桌就走,到逐渐通过分析理顺思路,慢慢接受调解,在这次长达六个多小时不间断的工作中,征迁干部一次次劝导陈家兄妹从往日的矛盾中冷静下来,一次次说服他们重新坐回到谈判桌前,终于促成签约,帮助西郊征迁工作“再下一城”,一次性取得了五户签约的丰硕战果。

  一天也不懈怠,一刻也不休息,无论是执法主体联合执法还是征迁小组彻夜谈判,最终都将汇聚成一股股征迁合力,以势如破竹之势推动西郊征迁不断推进,助力西郊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