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以作风建设推动婺城卫健事业发展

2019-07-01 08:50: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赵建洪

  婺城区卫健局党组书记 赵建洪

  卫生健康事业贯穿人民群众的生命全周期,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作为“窗口”服务行业,人们往往通过行风的好坏来看待党和政府的形象。看待社会的公平和谐。做好新形势下的卫生健康行业作风建设,对于促进医患和谐,推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乃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真抓实干,加强行业作风建设

  一要高度重视医疗机构日常监管,严格有关制度要求,强化对区属各医院和民营医院动态监管。对于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计入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档案。对不良记分排在前、各类督导检查中发现严重问题以及日常投诉较多的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不断规范各级医院医疗行为,促进行业作风建设不断向好转变。

  二要加强信访举报工作,畅通举报投诉机制。区属各医疗单位均向社会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设立了投诉接待中心、“红包”问题举报信箱。并要本着实事求是,认真核查的原则,各类举报投诉均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二、筑牢防线,使拒收“红包”“回扣”成常态

  2019年,在省卫健委统一部署下,开展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行动,把治理“红包”问题作为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强力推动。从体制、机制等各方面“疏堵结合”,从“不想拿、不敢拿、不能拿”三方面入手,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的综合治理,建立完善处方点评制度,在每家单位设置“禁止医药代表进入”的标志等,全方位多渠道的监督和警示。让全区卫健系统内医务人员自觉抵制“红包”“回扣”,营造廉洁行医的良好氛围。拟建立了惩戒机制、防范机制和保障机制,使想收“红包”者不敢收、不能收、不易收。通过“红包”问题治理,有力地推动了全区卫生事业的全面发展,进一步和谐了医患关系。

  三、围绕目标,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业生态

  围绕“中心工作”任务部署逐项推进,从优化诊疗环境,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入手,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医患关系向善向好发展。实施“无证明城市”改革,办好“出生一件事”等便民事项。稳步实施“阳光采购、阳光招聘、阳光用药、阳光建设”等阳光工程。稳步推进小微权力清单、清廉机制建设。推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行业生态。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