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新增3所全国青少年篮球特色学校

2019-08-07 09:02: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敏霞 通讯员 章超菁

  本报讯(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章超菁)“你知道吗?我们学校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啦!”这段时间,婺城区环城小学的家长群里很热闹,家长们纷纷传递着这个好消息。原来,此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婺城区环城小学、金华四中、仙源湖实验学校3所学校名列其中。

  记者从婺城区教育局了解到,本次认定活动先由学校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最后国家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推荐的特色学校进行综合认定。

  一直以来,婺城区高度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广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意志品质和人文素养。近年来,婺城区体艺项目成绩斐然,全区现有省市级体育、艺术特色学校34所。此外,婺城区各校探索课间操改革,将学校特色文化与课间操进行有机结合,进一步丰富学生课间生活。

  婺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婺城区还将持续推进校园篮球、校园足球、艺术教育发展,切实发挥好各级各类特色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完善特色学校布局,让广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艺术教育中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