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

西郊征迁群众送来锦旗致谢

2019-08-08 08:55:1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新宇

  本报讯(记者 王新宇)8月6日上午,婺城西郊原住户吴志荣、汪金花夫妇来到西郊征迁指挥部,将两幅分别绣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扶危助困显真情,真心帮扶暖人心”的锦旗郑重地送到第六征迁组征迁干部手中,对干部们一直以来的关怀与帮助表示感谢。曾经坚决不肯“挪窝”,给征迁干部们吃了不少闭门羹的汪金花如今碰见相熟的街坊邻里,反而变成了征迁动员的宣传员,逢人便说:“西郊征迁的干部们干的是造福一方的大好事,大家一定要跟着政府的脚步走。”

  据了解,吴志荣、汪金花都是低保户,由于视力高度残疾,夫妻俩平时只能通过捡拾垃圾、兼职保洁等工作获得有限的收入,生活十分拮据。身体残疾、收入低下、家境贫穷……久而久之,夫妻俩逐渐形成了浓重的自卑心理,与街坊邻里的关系变得很僵,对前来做征迁工作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十分排斥,对征迁给出的补偿条件也存在着种种不满。如今,时隔两月,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吴志荣一家对征迁的态度大转变呢?

  第六征迁组组长金瑞军将夫妻俩的态度转变归功于征迁干部们一直以来秉持着的婺城“家服务”理念。正如“奉献、互助、亲情、精准”八字要求的那样,六组真正地把吴志荣、汪金花当成了家人,他们亲昵地称呼汪金花为“花姐”。“花姐,你看看安置房附近楼盘的价格信息,征迁对你们一家来说是大好事”“花姐,你看你的朋友里又有一户签约了,你也要抓紧”……六组的征迁干部每天为汪金花搜罗更新的信息给夫妻俩提供了很多的参考意见,有了详实的数据作为参考,夫妻俩开始放下心中的偏见,逐渐对征迁干部信任起来。

  人头攒动的菜市场、蚊虫飞舞的废品仓库、狭小逼仄的老旧民房……一有空闲,六组组员准会来到吴志荣、汪金花工作生活的地方找他们攀谈,不仅将征迁政策讲解到位,还带上了社区主任与街道干部上门走访谈心,让夫妻俩敞开心扉、说出“心事”,让街道干部一一作答、化解难题,真正帮助他们消除了心中的芥蒂,以更好的心态融入到社会生活中。为了让夫妻俩在征迁后能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六组组员不仅四处联系,帮助他们找到了房源,还自掏腰包,给出租房办好水电,粉刷一新,暖心举动深深印在了吴志荣夫妻的心中。

  “秉持‘家服务’的理念,就要始终把征迁户当家人,永不言弃地把政策、法律讲透,用真心去打动,用真情去感化。”金瑞军的一席话,不仅说出了婺城“家服务”的深刻内涵,更是说出了全体西郊征迁干部的心声。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