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2019婺城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推进“双城”战略 加快婺城发展

2019-08-12 09:08: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新宇

  本报讯(记者 王新宇)8月8日上午,2019婺城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交流前期筹备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内容。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落实,精心谋划、体现特色,凝聚力量、共创“双城”,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婺城发展大会,凝心聚力助推“双城”战略,奋力实现婺城图强目标。

  区领导朱利群、杨寿根、徐妙芳、苏荣兵、陈旭辉、杨旭锋、方锦瑞、赵燕华、唐剑刚、张莉参加会议。会上,大会各筹备工作组汇报了近期筹备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待明确事项,大会各筹备工作组责任领导进行了发言与讨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旭辉主持会议。

  蔡艳指出,自婺城发展大会筹备以来,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充分认识大会对婺城发展的重要意义,负责高效地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其中,各组责任领导亲自谋划,亲自组织,亲自落实,细致周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各筹备小组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展现出极佳的精神风貌;各街道乡镇深入开展基础排摸工作,为大会筹备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撑,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值得高度肯定。接下来,婺城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抓筹备,集众智、谋大事,以婺城发展大会为契机,体现婺城特色,展现发展成果,凝聚图强力量,加快推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

  就如何办好婺城发展大会,蔡艳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双城”战略、婺城图强没有一个局外人,要从如何助推“双城”战略,尽快实现“婺城图强”目标等几个方面充分认识到婺城发展大会重要性,以大会举办为契机,充分体现婺城特色,展现“双城”建设成果,树立婺城文化自信、发展自信,通过乡贤把脉,集聚各方资源、人才力量,唱响“共同图强”主旋律,推动婺城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二要精心谋划。要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强化责任意识,下足绣花功夫,紧紧围绕“闻着花香回故乡”主题,做好“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主线策划,奠定满怀深情的办会基调;要充分凸显婺城特色,讲好婺城故事,高品质展现婺城乡韵风味,推动大会举办与国际接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热情,营造婺城“家”文化氛围,展现一流水平、一流服务、一流作用、一流精神风貌,充分考虑好具体细节,努力做到周全细致,确保大会举办滴水不漏、无缝对接。

  三要凝聚力量。要以“共叙乡情,共创双城,共享未来”为引领,加强宣传工作,在提高广大婺城乡贤获得感、参与感的同时,发挥好“婺乡人”的作用,激发在外杰出乡贤关注、参与、支持家乡建设,深入推进婺商回归,为婺城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蔡艳要求,要齐心协力,以大会为契机,聚乡贤、叙乡情、共图强。全区要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紧密协作,加强统筹力、协调力、落实执行力,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工作落实,做好方案落实、人员落实,确保责任分解落实到事、到人、到时、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全域美丽”“最美婺城”要求,进一步挖掘婺城潜力,纵深推进“双城”战略,加快婺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