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梦幻白沙”画卷人

  ——记婺城区琅琊镇党委书记吴祝芳

2019-08-09 09:22:2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本报讯(记者 朱慧敏)蜿蜒白沙溪畔,巍巍琅峰山脚,宽敞平坦的柏油路穿镇而过,白墙黛瓦映衬着一个美丽的小镇,这就是婺城区琅琊镇。沿路粉饰一新的街边建筑和墙面上的水墨画,与集镇美景浑然一体,处处彰显着“梦幻白沙、水墨琅琊”的独特魅力。“真的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谈起如今琅琊宜人的美景,当地居民由衷赞叹。

  琅琊镇的蝶变,作为镇党委书记的吴祝芳功不可没。小城镇整治是一项综合性极强的工作。除了做到心中有整体把握,作为小城镇整治的“导演”,吴祝芳更是全程参与,每一个细节都亲自把控。正是这样,如今清新秀丽的山村画卷才得以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婺城区小城镇整治工作刚开展时,大家还不知道该如何着手。时任莘畈乡党委书记的吴祝芳心中却早有了清晰明确的思路。在吴祝芳和莘畈全乡工作人员的努力下,2017年9月,莘畈乡被评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首批省级样板乡镇,实现了婺城小城镇整治工作的“开门红”。

  打赢一场攻坚战后的吴祝芳,被婺城区委任命为琅琊镇党委书记,开始了另一段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征程。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使命,为改善环境面貌、提升人居环境流汗奔走。琅琊镇地处白沙溪畔,境内有金华的大水缸——金兰水库,水资源得天独厚。但吴祝芳通过走访后得知,集镇区域仍存在雨污合流和污水直排现象,在他的坚持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新增了集镇中心区截污纳管工程。

  吴祝芳在抓小城镇环境整治和项目建设的同时,十分重视产业导入。琅琊镇是国家级生态乡镇,山清水秀,素有“江南小邹鲁”的美称。他在“梦幻白沙,水墨琅琊”的发展基调上,最终确定“生态立镇、康养强镇、产业富镇”的发展思路,利用山水资源,定位健康小镇,在整治中积极扶持健康产业发展。将生态、绿色、环保的整治发展理念融入到小城镇整治,不仅让乡镇“颜值”提高,还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了当地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小城镇整治的目的,就是要让集镇实现蝶变,让城乡百姓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琅琊作为白沙溪沿线的重点集镇,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她特殊的内涵。在集镇景观设计、环境整洁等工作中,吴祝芳每每身先士卒,从规划、设计到实施,都不敢有丝毫马虎。老街的保护、街角小景的设置、道路的整治……一系列的整治行动,都凝聚着吴祝芳的心血。

  通过整治,琅琊集镇美化了环境,融入了文化,带动了经济,取得成果的背后离不开像吴祝芳这样的干部辛勤的付出,离不开他们的赤诚匠心。吴祝芳表示,小城镇建设基本完成之后,更要关注长效管理,巩固成果。在小城镇整治道路上,他将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