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住建局:细致排查 消除隐患

2019-08-12 09:48: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通讯员 李雨蓉

  受超强台风影响,婺城区不少建筑工地在建项目的安全设施不同程度受到损坏,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脚手架出现松动、基坑边坡受侵蚀、垂直运输机械基础积水等情况,8月11日,婺城区住建局组织区质安站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开展建筑工地隐患风险排查,深入工地,紧盯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做到“安全排查不过关、工程项目不复工”,确保工程绝对安全。

  区质安站重点围绕“排水系统是否畅通有效、临时设施基础是否出现沉降、基坑支护结构是否安全稳定、脚手架警示标牌和安全标识是否齐全;总配电箱和开关箱周围是否积水等问题,对蒋堂移民二期、万泰龙乾府、万固西江月、铂瑞中央花园、金师附小幼儿园、洪源安置房等8处工地进行复工前安全大检查。

  每到一地,工作人员都召集相关责任单位,进行问题反馈。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份项目已及时自查自纠,且符合复工要求。但也有部分项目存在安全隐患,不满足复工要求,工作人员已责令立即整改。整改合格,满足安全生产条件后,由监理单位项目总监带队复查并签字同意方可复工。接下来,该站还将持续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李雨蓉)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