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罗店镇:灾后自救 井然有序

2019-08-12 09:48: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通讯员 范静倩

  8月9日至10日,罗店镇各水库水位暴涨、水位超警、山洪爆发,全镇26个村(社区)不同程度受灾,出现农田受淹、房屋损毁、道路塌方、桥梁被淹、电力通讯中断等灾情,罗店受灾严重。

  险情就是号令,灾情就是号角。台风过后,8月11日,罗店镇党委书记带领镇班子成员到各受灾点指导救援工作,全体干部群众积极统计受灾情况、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工作,齐心协力恢复灾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干群连心用行动重筑起吹不倒的“防台墙”。目前,全镇各项自救工作井然有序展开。

  由于山洪、暴雨的冲击,罗店境内罗电线、新朝线沿线有多起塌方,山体滑坡导致泥石、树木堆积在路面,道路通行受阻,除大型堵塞当天得到疏通外,路面仍有不少大小坍塌和淤积。除积极联系公路管理部门、公安、行政执法外,罗店镇镇、村两级干部也积极行动起来,对所有损毁路段、桥涵设置路障和警示标志,社区、村落实包靠责任人,24小时值班值守,从凌晨开始清理路面,争取尽快重现洁净村容。

  此时,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也带队来到罗店唐村了解灾情和产业发展情况,积极引导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大家携手及时清淤排水,排查受损房屋,防止房屋倒塌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力求将灾情损失降到最低。

  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同时,罗店镇全力做好卫生抗灾防疫应急准备,联系婺城区疾控中心对盘前、鹿田、洞前、九龙、西旺、新朝、大岭7个村饮用水源进行消毒防疫,罗店镇卫生院派出工作组奔赴抗灾一线开展疾病救治、环境消毒、传染病监测防治等宣传教育,严防灾后疫情流行,确保“灾后无大疫”。

  据悉,下一步,罗店全体机关干部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方位、无死角的展开灾后自救与重建工作,力争将各项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尽快恢复全镇正常生产生活。

  (记者 梁亚伟 通讯员 范静倩)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