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全方位落实

婺城农技专家田间指导灾后复产

2019-08-14 09:14: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通讯员 李晓阳

  本报讯(记者 马晓芬 、通讯员 李晓阳)“感谢政府第一时间上门指导,让我们粮农吃上‘定心丸’。”日前,在琅琊镇上盛村,种粮大户祝国庆在听取了婺城区农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意见后,趁着天晴开始补种被暴雨冲毁的晚稻。

  祝国庆拥有200余亩晚稻,此次台风造成50余亩晚稻毁损。“要疏导沟渠、注重排水,把关键部位的淤泥清理干净、挖通,确保稻田排水通畅。”区农技站站长张宝良在仔细了解了稻田受淹情况后,给出了切实的指导意见。“为赶时节,晚稻补种越早越好,后续要加强田间管理,做好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损失减少到最低。”

  事实上,区农技站下到田间地头助力灾后复产只是一个缩影。当天,台风过境后,区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共分10个组深入各地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帮助农民加强管理,落实技术措施,尽快恢复生产。

  农业线方面,特产站、质监站前往罗店镇盘前村、山下曹村了解柠檬、佛手基地受灾情况,农技站前往白龙桥镇、蒋堂镇、琅琊镇指导水稻补种,农机总站前往蒋堂镇了解农业大棚损失情况;畜牧和渔业线方面,畜牧局到白龙桥镇、蒋堂镇指导养殖场恢复生产措施,动监所前往各乡镇发放消毒药水、指导灾后疫病防控;渔政管理站前往白龙桥镇、琅琊镇、长山乡指导水产养殖场灾后恢复生产;林业线方面,木材巡查大队前往北山、罗店镇指导灾后补救措施;种苗站前往琅琊镇、箬阳乡指导珍贵树造林基地、油茶基地、香榧基地灾后补救措施;野保站前往金华动物园、沙畈乡水碓基村指导灾后补救措施;农业线方面,农办前往各地查看建设工地、农家乐受灾情况。

  截至8月10日中午12时,区农业农村局已安排救灾服务人数500余人次,发放田间技术资料1000余份,已通过各种途径发布灾情防范信息5万多条。组织调用农业机械280台,救灾储备种子37900公斤,其中粮食种子37500公斤、蔬菜种子400公斤。储备疫苗245000份,储备消毒水560公斤,调拨疫苗28000份。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