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垃圾分类工作全民宣传涌热潮

2019-08-15 09:06: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敏霞

  本报讯(记者 胡敏霞)“阿姨,这是垃圾分类的倡议书,您了解一下。”“大爷,我们现在正在开展垃圾分类行动,您看一下这本垃圾分类指南,希望您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日前,刚送走台风“利奇马”,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的工作人员陈梦婷就马上投入到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

  青春路社区辖区范围内基本上都是老旧小区,居住在该社区的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起来有一定的难度。自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大家访工作,他们通过入户上门宣传,以面对面宣讲、指导的方式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同时,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倡议书指南手册,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深层意义,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人。截至目前,辖区近300家店铺已开展宣传,上门走访宣传1500余户,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工作氛围。

  青春路社区的垃圾分类宣传只是婺城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婺城,还有很多人纷纷顶着烈日走上街头,走进菜市场、商场等公共场所,向来往的人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对照着垃圾分类指南进行详细讲解。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则民生大事,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新生活理念,要推行宣传先行。据了解,7月以来,婺城区积极倡导宣传先行、舆论先行、党员先行、干部先行、党政机关先行、企事业单位先行,通过开展万名党员连心入户大家访、垃圾分类十大整治行动、垃圾分类系列宣传等活动,推动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八进”活动(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商场、进宾馆、进公园),营造“以参与垃圾分类为荣、以准确分类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格局。

  现如今,婺城区通过树立“垃圾分类·新时尚·新生活”的新理念,以“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为主抓手,以源头减量为主途径,正在积极打造“党委统揽、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