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挺身在前护人周全灾难面前彰显大爱

婺城一饭店经营者带50多名游客成功逃生

2019-08-15 09:06: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 梁亚伟)天灾无情人有情。日前,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金华,风雨肆虐中,在双龙风景区桃源洞进口处的茗雅饭店,来自婺城雅畈的饭店经营者孙盛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

  8月10日13时左右,茗雅饭店内人声鼎沸。连日来的高温,让双龙风景区成了一处消暑纳凉的好去处,由于对天气预判失误,几十位游客只好在店内避雨就餐。谁曾想,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众人就一起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我亲眼目睹了双龙景区山体滑坡,泥石流迅速冲入饭店,所幸有惊无险,我们50多人全部逃过一劫。”“从前只在新闻上听过类似的事情,亲身经历之后后怕很久,非常感谢救命恩人孙盛勇!“成功躲过一劫的游客们纷纷表示。据了解,当时,饭店大厅人来人往,生意火爆,不少客人刚点完菜正在包厢闲聊,“东西别拿了,大家快跑!水大,危险!所有损失我来承担!”孙盛勇飞奔上来招呼所有人赶紧撤离。当大家悻悻然走出饭店,只听一声巨响,泥石流奔涌而下。刹那间,整个饭店面目全非,损失惨重。

  面对一片狼藉的店面,顾不得多想,孙盛勇一家又冒雨疏散游客、扶送老人幼童下山,令不少人深受感动。“我们店今年4月才开张,也筹措了不少钱。台风停了以后,我们赶紧清理淤泥、清点财务,准备尽快重新开张,虽然损失惨重,但是大家都平平安安就好。”事后,店主孙盛勇乐观地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有游客因为当天跑得匆忙,将自己的钱包落在了饭店二楼,孙盛勇不仅亲自爬梯上楼寻找,还再三婉拒了当天未来得及清算的餐费。“情况紧急,毕竟没有服务好,大家的菜也没吃完,这点餐费就算作补偿吧。”孙盛勇说,灾后,很多人自发来帮他清理现场,尤其是双龙旅游总公司第一时间赶来抢灾,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还有顾客千方百计要给他转钱,自己深受感动。“我是党员,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了解些地质灾害常识,也参与过多场救援,当时完全是凭经验判断,能够挽救群众的生命,这点损失不值一提。”他说。

  灾难中,他挺身在前护人周全;灾难后,众人聚力帮他重建家园。往来间,这份沉甸甸的爱,让暴风雨后的婺城更添了一份温暖。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