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全区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寄语:

争做“四大”先锋,用奋斗致青春

2019-08-22 08:53: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 傅伟炎)8月20日上午,婺城区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蔡艳寄语广大年轻干部,要紧紧围绕“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使命任务,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珍惜机遇、担当作为,拼搏实干、不负韶华,在奋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的美好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主持座谈会。会上,徐慧、徐骏男、方倩、倪集、杨颖慧等16位来自区机关部门及乡镇街道的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情况,讲体会、谈感受、提建议,围绕如何在新时代展现年轻干部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婺城新一轮赶超图强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认真听取发言后,蔡艳指出,年轻干部是“双城”战略的生力军,是“婺城图强”的中坚力量,大家有思想、有激情、有理想、有闯劲,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实干担当,善谋善思,为婺城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但也有部分年轻干部存在学识丰富但经验不足、思想活跃但缺乏定力、富有创造力但缺乏历练、充满干劲但好高骛远等问题,希望大家加强学习、积累经验,补齐短板、增长才干,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努力为“双城”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蔡艳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当下的年轻干部,正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正迎来婺城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成长成才的优越环境前所未有。要自觉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使命,做到政治强、信念坚、本领高、作风硬,努力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秀业绩。蔡艳寄语广大年轻干部:

  一要做“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对标比拼勇赶超,拼争抢创走前列,奋力推动“双城”战略走深走实;要坚定信仰,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实绩说话;要怀揣梦想,树立“为中华谋复兴,为百姓谋幸福”的远大抱负,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为实现图强梦想不断接续奋斗。

  二要做“善学习、有本领”的先锋。要在“善”上下功夫,善于学习、善于调研,丰富知识储备、增强业务本领,努力成为高质量现代化竞争力的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精髓要义,汲取知识养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赋能婺城图强;要掌握方法论,勤学善思,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解决具体问题,破解实际难题,推动当地发展。

  三要做“爱岗位、勇担当”的先锋。要敬畏职业、珍惜岗位,把工作视为美好追求,全身心投入工作,不断释放对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担当有为,有爱包容,以“奉献、互助、亲情、精准”的“家服务”理念,深入践行“暖心办、微笑办、马上办、我来办”,在火热的“双城”战略实践中展现作为、体现价值。

  四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先锋。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心有所畏、言有所戒、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从政,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常修为政之德,践行好干部标准,加强党性修养,激发担当精神,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蔡艳表示,区委一直高度关注年轻干部成长,千方百计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舞台、建平台,坚持严管厚爱并重、激励约束并举,既给动力、又给压力,为年轻干部像花儿一样绽放营造“花满婺城”的盛景;要坚持重点墩苗、压担历练,让年轻干部沉入一线磨砺锻炼,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要关心关爱年轻干部,建立健全相关机制,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助力年轻干部在一线轻装上阵、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