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金华公交开展环保袋置换烟头志愿活动

2019-09-06 09:15: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敏霞

  本报讯(记者胡敏霞)“师傅你好,我是金华公交的志愿者,今天我们开展‘文明创建·环保袋置换烟头’活动,希望你在公共场所不要吸烟。在指定位置抽烟时也请做到烟头不落地。你把烟头给我,这个环保袋给您,谢谢!”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金华市公交集团营运二公司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站点,开展“文明创建·环保袋置换烟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感谢不吸烟”宣传牌、钳子和垃圾袋等工具,在人民广场、四牌楼等人群密集的地方捡拾地上的烟头,对过往吸烟市民进行劝导,并用环保袋换取市民手中的香烟,增强居民的禁烟、控烟意识。

  志愿者郑晓俊说:“当我向市民提出环保购物袋置换烟头时,大家都非常理解和支持我。用环保袋置换烟头,是为了提醒和劝戒烟民们远离烟草,倡导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并以此带动更多市民践行文明精神、传播文明理念。”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