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

  婺城区领导带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2019-09-11 08:39: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王新宇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王新宇、梁亚伟)昨天是第35个教师节,婺城区领导蔡艳、黄国钧、杨寿根分别带队走访我区部分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看望师生员工,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向学校送去了慰问金。

  上午,区领导蔡艳、朱利群、方锦瑞、楼存根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师范大学婺州外国语学校。在省特级教师、校长陈报南陪同下,区委书记蔡艳一行参观了校园,详细了解了校园设施、教学管理、办学成果等情况。蔡艳走进教师办公室,与各位教师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老师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蔡艳说,教育是婺城一张亮丽“金名片”。一直以来,广大教师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创造了一项又一项优异成绩。蔡艳叮嘱大家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既传授知识,又陶冶情操,促学生全面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优学婺城·幸福城”建设锦上添花。

  在金华市第十六中学,蔡艳一行走进校园,认真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驻足观看学校宣传展板,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校园活动以及下步建设发展思路等情况。在与学校教师交谈时,蔡艳勉励学校继续坚持“尊重个性、全面发展、面向全体、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秉承“崇德、励志、博学、笃行”的校训,进一步巩固优势,做强特色教育,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蔡艳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并详细了解教育教学、校园文化、体艺活动等情况。蔡艳对学校的发展理念和工作思路表示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弘扬优良的办学传统,不断改革创新,突出办学特色,提升素质教育水平,将学校的牌子打得更响。随后,蔡艳一行来到婺城区机关幼儿园,详细了解幼儿园基础建设、教学设施、教育管理等情况。蔡艳表示,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石,幼儿园要进一步优化管理,强化师资建设,提升幼教质量和办园水平,努力实现特色、均衡、健康发展,打造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带队来到婺城区教育一线进行慰问,向默默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婺城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勤汗水。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副区长方锦瑞参加走访慰问。

  黄国钧一行先后来到北苑小学、金师附小、环城小学看望慰问教师,详细了解办学情况。“教师节快乐,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每到一处,黄国钧都融入教师群体当中,行走在校园的角角落落,倾听教师心声,察看办学情况。

  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寿根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罗店小学、金华市第十四中学与乾西小学,看望慰问师生员工,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平,区政协副主席应跃成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