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传承婺剧事业推动文化繁荣

2019-09-09 09:23: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通讯员 朱永奇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通讯员朱永奇)近日,婺城区婺剧促进会召开全区工作交流会暨婺剧知识业务培训会,总结上半年的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的工作。婺城区婺剧促进会会长许光明讲话,区婺剧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金助民主持,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演员李根泉、金华市老年大学老师吴建新开展了婺剧知识专题讲座。区婺剧促进会部分理事和爱好者5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今年以来,婺城区婺剧促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把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传承婺剧事业,打造精品,提升品位作为重点,为推进全区的文明城市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目前,全区婺剧活动丰富多彩,各专业剧团演出场次满满,街道乡镇座唱班精彩纷呈。如蒋堂镇原文化站长程明芝创作的廉政婺剧《爱莲说》,已成功出演,得到上下一致好评。全区已经形成爱婺剧、学婺剧、演婺剧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婺剧进校园活动,进行特色文化教育,培养学生和教师的婺剧认同感,重点培养小学婺剧音乐爱好者。东市街小学数年坚持婺剧教育培训,学校组建的乐队演出婺剧,已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

  区婺剧促进会2019年新组建了婺之声乐队,吸引了众多民间婺剧文艺骨干,真正“把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传承婺剧事业,打造精品,提升品味”作为促进会的工作重点,开展各种文艺活动,让婺剧这一文艺奇葩在婺城大地上得到蓬勃兴起。下半年,婺城区婺剧促进会将以“双城”战略为遵循,按照婺城区委文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促进会自身的建设,进一步开展“婺剧下乡”、“婺剧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的活动,11月份将开展婺城区中小学生婺剧演出比赛,评选优秀专业婺剧团,隆重纪念婺剧促进会成立十周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婺剧交流和推广普及活动,为婺城文化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