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做好“四个模范” 发出婺城教育最强音

  婺城区举行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颁奖晚会

2019-09-10 09:42: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新宇 通讯员 章超菁

  本报讯(记者王新宇、通讯员章超菁)婺城图强,教育先强。9月8日晚上,婺城区文化馆婺星剧场内座无虚席,欢声雷动,婺城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颁奖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区委书记蔡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寿根,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荣兵,副区长方锦瑞,区政协副主席应跃成等出席晚会。

  晚会分“为师之道”“守师之德”“修师之能”“筑师之魂”四个篇章展开,包含民乐合奏、诗朗诵、童声合唱、歌曲联唱、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以及新老教师传承宣誓、全体合唱《我与我的祖国》等重要环节。活动中,参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10个先进集体和80名先进个人颁奖。

  教育是婺城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婺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重视人才培育,广大教育工作者立足岗位、辛勤耕耘,我区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省级课程改革实验区”、“浙江省教育强区”等称号。今年以来,婺城区以优学婺城为目标,在重点工作推进上求突破;以环境育人为驱动,在校园环境提升上下功夫;以教育质量为核心,在教育教学模式有创新;以优化师资为基础,在教师队伍建设上见成效;以增强优势为内核,在各类教育发展上谋良策;以平安创建为抓手,在校园安全工作上出实招,充分打响了“优学婺城·幸福城”品牌,极大提升了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蔡艳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10个先进集体和80名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蔡艳说,一代代人的教育梦融入婺城梦,千千万万个婺城梦铸就中国梦。孩子是实现梦想的主力军,教师就是帮助圆梦的筑梦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关心教师,不断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各地各部门都会把教育工作当作分内之事,支持教育、服务教育,汇聚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她勉励广大婺城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发有为、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在婺城这片热土上潜心育人、绽放光彩,为打造“优学婺城·幸福城”,高水平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区作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就如何实现“婺城图强,教育先强”,蔡艳向婺城教师提出了做好“四个模范”的殷切希望:

  一要始终秉承师道,做讲政治的模范。要秉持家国情怀,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做有道德的模范。要坚持以德润身、以行立教,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也要发扬奉献精神,蹲下身子,放下架子,像关心、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心、爱护学生,尊重、相信学生,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三要做到终身学习,做善创新的模范。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更新理论观念,养成严谨治学的态度,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开放的视野和现代知识的人才,推动新时代婺城教育走在前列。

  四要弘扬清风正气,做守纪律的模范。要重视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发扬奉献精神,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用高尚人格辉照学生,以廉洁品行濡染学生,让清风正气陪伴孩子走向社会并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